Hailey 小编差不多的冰岛冬季旅行攻略~

| March 5, 2018 | 0 Comments
自驾:
冬季真的需要SUV或越野车,因为天气的关系高速公路还蛮滑的,风也还蛮大的,吹得车都有点难开得稳。
自驾游的记得要买保险,基本的CDW(碰撞险)和Gravel Protection(碎石险)其实就差不多了,盗窃险是真的不用买(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不是在开玩笑的)。轮胎的话冬季自驾游记得要检查有没有雪钉,这样在雪地上开也比较安全。GPS可以跟租车公司租,但其实GPS也不算是必需品。像是我们就直接用Google Map(不过手机架一定要自备,租车公司没有附车用手机架)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善用离线地图(OFFLINE MAP)。Google Map上是可以下载离线地图的,因为冰岛有些地方几乎是没有信号的,所以大家尽量在前一天出发前把要去的位置下载一下离线地图,那就不用担心没有信号囉。
最后,大家停车的时候,答应我,要好好观察一下再小心一点开车门,不然车门很有可能会被吹掉(据说,这是真实事件)。
⬆️沿途的路上看到的冰岛马aka短腿马
冰岛的路除非是马路不然是不能随便开车进去的(违规驾驶的惩罚金额超高…)高速公路更不能直接停在中间(偶尔会看到有一两条分岔路倒是可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的原则下靠边停。)想要拍照的朋友还是建议先观察清楚马路状况再停到一边喔。
天气+路况:
出门的前一个晚上请一定要记得,查询路况以及天气。像我们这次在冰岛的第二天就遇到了大风暴,公路基本都处于关闭状态。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查好路况跟天气再出门。
即时路况:
预报天气:
加油站:
虽然不算少,但有些地区真的几乎只有一两家(而且都还是自助的)所以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之前之前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
即时油价:
(这个网站基本总结了各个地区的即时油价,感觉还蛮方便的。
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自助加油站可能不能使用国际信用卡(不管是visa或是master) ,国际信用卡要到加油站里的便利商店结帐才能使用。
⬆️Reykjavík 雷克雅维克
食物:
由于到市区喝了有名的龙虾汤发现价格真的没有在开玩笑之后,我们都自觉跑到超市买材料做便当吃(是的我们都自己带了便当盒)见到Airbnb的房主后都自觉发问附近最便宜的超市在哪边(笑)。然后总结下来发现最便宜的超市就是Bonus(可爱的粉色小猪扑满logo)和Kronan。一定要注意一下营业时间喔~ 冰岛商店都蛮早关门的。冰岛夜生活是什么?看极光和数星星吧:)
餐厅推荐网路其实满多的,米其林好像也有,但… 就。我除了龙虾汤外就只有在休息站稍微买过一点食物… 价格都蛮… 嗯。所以,上网稍微搜一下功课应该就蛮多的了(笑)
顺便回答一个大家都会问的问题。
我没有看到极光,虽然我的相机有拍到一抹。
暂时攻略就差不多这样,不然真的会越写越多….
毕竟是个差不多的攻略,就先差不多了(鞠躬)
以上照片都是小编自己拍的喔(废话XD)

上一页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