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裁定禁止的11項飲食 ,吃了小心罰款!

| January 12,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fodors.com

5. 挪威- 起司通心粉

挪威有這麼嚴格?!竟然起司通心粉(Mac & Cheese )這種很普通的餐點都不準吃?!!這道料理有什麼問題嗎?!

其實,如果你自己想在家裡做起司通心粉(Mac & Cheese )這道料理,絕對沒啥問題,不過,挪威唯一禁止的是一個牌子 “Kraft” 販售,原因是他們為了讓該產品看起來更好看,在該產品上添加了人工黃色素-5號黃色食用劑(yellow #5)來調製起司通心粉。

所幸,到了2016年, Kraft 已經不再把該色素放在產品中,所以現在挪威又可以吃到這個牌子的起司通心粉。

法律雖然已經讓Kraft 品牌放行該公司生產的起司通心粉,不過現在挪威還是不準假的黃色素-yellow #5 進入販售。

photo via fodors.com

6. 索馬里(Somalia)- 咖哩角

印度美食-咖哩角,在印度赫赫有名,幾乎是印度人正餐、早餐、點心都能看到的知名小吃,但在索馬里卻被禁止食用。

不能吃的原因,都是外型惹的禍~,因為這道菜太像基督教了。索馬里激進的份子伊斯蘭青年黨組織稱咖哩角三角形的形狀,這是暗含基督教聖三一體的寓意(Christian Trinity),像是冒犯了他們的宗教信仰。

咖哩角的內容沒有問題,也沒有吃下後對人體的健康有疑慮,但就只是外型...不討他們喜番。從2011年開始,索馬里宣布該項禁令。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