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裁定禁止的11項飲食 ,吃了小心罰款!

| January 12, 2018 | 0 Comments

你知道新加坡不準吃口香糖嗎?你知道美國禁止吃馬肉嗎?我們常說要入境隨俗,世界各地總有一堆奇奇怪怪的規定,是你不知道的! 當你以為吃這個又不會怎樣、為什麼不能喝這個時,不小心觸法可別怪小編沒通知。
透過fodors 旅遊網站,小編為大家整理以下各國的特殊規範,當你踏入異鄉時,可千萬小心~

 

photo via fodors.com

1. 新加坡 - 口香糖

說到新加坡這個國家,街道乾淨整潔是眾所皆知的,當然受不了很難清理的髒.東.西.。這個口香糖或泡泡糖的的確讓新加坡政府痛恨至極。

從2004年開始,新加坡就不準任何入境者攜帶口香糖到他們國家,被他們抓到了,你可得要付上高達$700美元的罰款喔。

據了解,主要是有太多人嚼完了口香糖,手邊沒有紙張可以包裹它,就這樣隨地一丟,或是坐公車時,就順手抹在把手或牆上、或是地鐵等地,大眾運輸系統中槍最多,(沒事都會踩到😠討厭死了)而新加坡政府在清理口香糖的費用太高,所以法律決定從2004年開始不準、不準、不準(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禁止在該地區出現「口、香、糖」。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的,在兩個理由的情況下,你可以大大方方的吃口香糖,也不會有罰款。第一、如果你是個戒菸者。第二、牙醫師讓你使用口香糖來做到牙齒保健工作(使用特殊的口香糖),當然也是要有醫師的證明才可以喔。

 

Photo via fodors.com

2. 美國 -健達出奇蛋

小朋友的健達出奇蛋(Kinder Surprise Eggs),在美國不準買、賣、吃!

由於 Kinder Surprise Eggs 整顆巧克力蛋球超大,裏頭又包含一個驚奇的小玩具,就像小時候常聽到的廣告詞“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不過卻也讓美國當局十分憂心,擔心巧克力蛋球恐怕會導致小朋友在吃的時候被噎到,或是誤食了玩具, 即使你是從外地帶入美國也不行的,被抓到將被處以高達$2,500美金的罰款!

不過,2018年1月後這個問題稍稍會被緩解,因為該品牌會推出了改良版的巧克力玩具蛋 – Kinder Joy 款(健達奇趣蛋),一樣有玩具、巧克力,只不過這顆蛋有點不一樣...,變成是兩個獨立分裝的半顆蛋的外型,一半就是裝玩具,另一半是巧克力囉。當局的說法,這樣比較安全~

 

1 2 3 4 5 6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