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mi~淡淡怀旧日式小酒馆,小酌谈心的秘密景点

| November 9, 2017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OCgirl  

推荐度  ★★★★  4 颗星

在Irvine开业近三十年的Sagami算是这一带历史相当悠久的老餐厅,可惜在Yelp上的评分一般般。小编一直很想替它平反一下,终于有机会了!许多Yelp评语仍留在以前Sagami以美式日本快餐外带的经营时期。 记得小编大学时期就常到Sagami买加州卷当午餐呢。约十年前老板察觉大环境的转变,同性质的快餐店越来越多,决定转型一百八十度杀出一条生路!以传统道地的日本料理经营方式再度出发!

重新装潢后的Sagami多了寿司吧及几张黑色小桌子。微暗的灯光, 墙上零星几张昭和时期的啤酒海报跟手写的当日菜单,除了没有演歌当背景音乐外,是一间透露著淡淡怀旧气氛的日式小酒馆。由于位置很小,不适合人多的场合,反倒适合三两好友下班后小酌谈心。

Sagami是一间坐不到30人的餐厅,然而菜单竟有两本。 手写风的第一本翻开来是密密麻麻的当日渔货,从日本长崎来的顶级鲔鱼肚到Santa Barbara的海胆。接下来则是好几页的当季下酒菜: 卤莲藕、烤鸭肉等都是美式日本料理店吃不到的道地小吃。 这不够,另一本印刷精致的菜单才是面、饭之类的正餐。菜单选择之多,就连一向点菜很阿莎力的小编都有严重的选择困难。若要一一介绍恐怕要三篇才够吧?因此这篇决定推荐除了Sagami之外全Orange County、甚至全南加都吃不到的名古屋料理!

名古屋料理,长久以来,除了日本人之外,一般人都相当陌生。其实,名古屋跟冲绳料理同被认为为是日本最有特色的地方料理呢。若要简单形容名古屋料理的特色的话就是它比其他日本料理更重口味。味噌与酱油跳脱了调味料配角的角色,在名古屋料理中更像主角。可说是跟传统日本料理清淡的印像大为不同。「名古屋美食促进协会」人气票选出的前五名小吃,Sagami可以一次都吃到!

鳗鱼饭四吃Hitsumabushi $19.95

乍看之下似乎跟ㄧ般鳗鱼饭(Unadon)没两样,且慢!可千万别急着扒起饭吃,这ㄧ盘哩哩扣扣(台语)可隐藏了四种吃法!首先将盒装的鳗鱼饭轻轻分成四份。 第一份单单品尝鳗鱼跟白饭就好。细细嚼咽那刚烤好、外脆内软的鳗鱼原味。第二份鳗鱼饭加入ㄧ点附送的葱末、芥末及山椒粉拌ㄧ拌。 山椒粉很少出现在其他日本料理中,带着浓郁辛料味刚开始或许会有点不习惯。一次加一点点,熟悉之后一定会上瘾!小编上次去日本就是因为吃到Hitsumabushi而爱上山椒粉,去超市狂扫了各牌子的山椒粉回家。第三份跟第二份一样步骤,但请淋上柴鱼高汤,以茶泡饭的方式享用。第四份则随个人喜爱随便吃囉!

 

(下页更多精彩介绍!)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