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吃寿司就真的健康又营养! 用不对的方法吃寿司的热量可能比汉堡还高?!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以寿司为主食之一的日本人很少被嫌过胖,一般人都认为是他们的饮食习惯所致,因此寿司被定调为既美味又健康的一项主食,果真如此吗?一项报导分析外型小巧可爱的寿司卷,还是拥有惊人的高脂肪和高卡路里喔!

 

CNN健康专栏指出,美味的寿司常被视为一种健康的饮食,因为它有着蔬菜、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海鲜,例如鲑鱼和金枪鱼以及有益心脏健康的酪梨等。

shutterstock_379170394

Pic via Shutterstock

但是,寿司的健康与否,取决于您怎么准备寿司卷的材料。破坏寿司健康本质的元凶,包括天妇罗面糊和调味品例如奶油、奶酪,它们明显让你吃下过多的脂肪和热量。

 

例如,天妇罗炸虾可以含有超过500卡路里和超过20克的脂肪,这是一般不含炸虾天妇罗的寿司的两倍卡路里,是包螃蟹的California Roll的三倍脂肪含量。

shutterstock_312444533

Pic via Shutterstock

富含钠的酱油也是一个问题; 只要一个小茶匙,它就为这一餐贡献了约900毫克钠,也是占了每天建议钠摄取量的40%。相比之下,10个椒盐脆饼也才含744毫克钠。过多的钠也是健康的杀手之一。

 

白米醋饭真的健康吗?

大家要记住的另一件事是:虽然白色寿司醋饭相当美味,但它通常是用糖和盐与醋一起调制而成的,也是精制碳水化合物。如果以健康的谷类(如糙米)替代,不人工添加一些酱料,其实它还是些甜味,但它的全谷物丰富,也增加纤维量的摄取。吃寿司最健康的吃法,其实是要保持海鲜含量丰富、整体食物简单、不做过多调味。
小编最后要提醒的部分,如果你是孕妇或是免疫系统较弱的读者,请不要冒险吃生的海鲜,它将可能造成您的免疫系统受损而生病。

 

新闻资料: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