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美味厨房: 宫保鸡丁 – 零失败家常下酒菜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宫保鸡丁BANNER-01

宫保鸡丁 – 零失败家常下酒菜

KUNG PAO CHICKEN

Video Thumbnail

【李锦记美味厨房】宫保鸡丁 – 零失败家常下酒菜

宫保鸡丁 – 零失败家常下酒菜 KUNG PAO CHICK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RQ7zqqYtI 这是中餐馆常见、属于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色,如果自己在家做也适合招待朋友或聚会时最棒的下酒菜。鸡肉要好吃,除了事先的醃渍外,酱料的搭配也是很讲究。李锦记特级鲜味生抽和辣椒油会让这道宫保鸡丁在热炒过程中激发出咸中带辣的好滋味。 宫保鸡丁    二至三人份 材料 1磅                         去骨鸡腿肉(切中丁) 1安士                    青椒丁 1安士                    红椒丁 4安士

这是中餐馆常见、属于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色,如果自己在家做也适合招待朋友或聚会时最棒的下酒菜。鸡肉要好吃,除了事先的醃渍外,酱料的搭配也是很讲究。李锦记特级鲜味生抽和辣椒油会让这道宫保鸡丁在热炒过程中激发出咸中带辣的好滋味。

KUNG PAO CHICKEN11

宫保鸡丁    二至三人份

Kung pao chicken

材料

1磅                         去骨鸡腿肉(切中丁)

1安士                    青椒丁

1安士                    红椒丁

4安士                    油炸花生

半杯                      葱段

1汤匙                    姜末

1汤匙                    蒜末

2汤匙                    乾红花椒段

1汤匙                    料酒

1茶匙                    花椒

2汤匙                    油

2汤匙                    生粉

KUNG PAO CHICKEN01

调味料

1汤匙                    李锦记调味鸡汁

4汤匙                    李锦记特级鲜味生抽

1汤匙                    李锦记旧庄特级蠔油

2汤匙                    李锦记辣椒油

4汤匙                    糖

3汤匙                    香醋

2茶匙               李锦记特级老抽

 

做法:

  1. 用调味鸡汁,料酒,生粉1汤匙,生抽2汤匙,和鸡肉丁混合抓匀,醃20分钟备用。

KUNG PAO CHICKEN04

KUNG PAO CHICKEN03

KUNG PAO CHICKEN02

2.把剩余生抽2汤匙,蠔油,糖,醋,生粉1汤匙,辣椒油,水少许混在一起备用。

KUNG PAO CHICKEN05

3.起锅,热油,爆香干辣椒和花椒,倒入鸡丁,爆炒2-3分钟,放入姜蒜末,青,红椒丁,翻炒30秒,倒入步骤2调味汁,再炒20秒,加入葱段,炸花生,拌匀即可。

KUNG PAO CHICKEN06

KUNG PAO CHICKEN07

KUNG PAO CHICKEN09

 

食谱撰文 / 李锦记              摄影 / 007
广告企画 & 责任编辑 / 007        美术编辑 / Serena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 李锦记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