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沟通师聊动物] An Animal whisperer 之二: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主人的咆哮。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IR & Angelsanimals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 里面好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女孩尖叫声)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 我喜欢这个睡垫,我尿代表是我的!(眼神爱心) ”Pic via Modcat

Pic via Modcat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 太高,跳进去又跳出来好麻烦。”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 门甩来甩去进不去啊!”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 没有屋顶好害羞 ”

Pic via Pidan

Pic via Pidan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里面很恐怖,踩了会陷下去!”

 

猫恐惧地看着自己的小手,逐渐被大颗粒的猫砂掩盖,伴随一种下沉的诡异感。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大小便? ”

“ 什么是猫砂盆? ”

 

我的问题第一次直接被扔回,猫一脸狐疑的反问。

只好在脑中描绘起排泄的准备姿势、动作与最其终产物。

然后,一股湿润泥土特有的气息传来...。

 

Pic via Pidan (1)

Pic via Pidan

 

猫咪的动物沟通问题中 “ 为什么不在猫砂盆里上厕所?” ,排名前三。

 

理由千奇百怪,先排除身体疾病,家里单一猫咪的状况单纯些。探究心理因素前,我们先考虑物质部分,例如增加清洁次数保持整洁(你也不喜欢厕所马桶没冲、满地卫生纸吧)。

 

再者是 “ 喜好差异 ” 延伸出来的状况题,例如 “ 有门?没门?有盖?无盖?怎么进出?以及猫砂的种类 ”。害怕 “ 手消失的猫咪 ” 的主人,在听完解说后,当天下班冲去买新的猫砂,回家立刻换掉旧的,并在盆内铺上厚厚一层质地较细的新砂。隔天开心回报,猫咪换砂后冲进猫砂盆里解放,之后再也没有乱上厕所。 “ 嫌猫砂盆太高不喜欢跳上跳下的 ” 是一款新的出入口在顶端的砂盆,苦了有点年纪的老猫,也难怪老太太宁可上在一旁的落砂垫也不想跳进去。而 “ 半野放生活的户外猫 ”,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头溜哒,自然习惯就地解决。

 

单纯因喜好不同非常好处理,沟通完后照顾者做了调整,往往立竿见影。记得没有绝对的好产品,只要猫咪喜欢也愿意使用,就是好产品。

Cat playing toilet paper 1 mamawFr

pic via mamaw.Fr

 

比较棘手的上厕所问题,多半是在多猫家庭。占地盘、争地位,想把喜爱的东西(你和你的床和沙发也包含在内)占为己有。就像一群不讲理的三五岁小朋友住在一起,抢玩具、争大人的注意力火花四射。而大小便充满自己强烈的气味,当然是标签 『 这,是我的 』 的第一选择。

 

这时候,不只要通通带去找兽医师做身体检查,先确认每一只小朋友的生理机能健健康康。接下来,猫奴们得更勤快清理砂盆,和放置 【  猫口数量 + 1 】的多个砂盆。最后一只一只约谈抽丝剥茧找原因,都是尝试解决的积极办法。

 

养宠物辛苦,他们乱大小便更是痛苦,民生大事一直是主人们的心头大患,在家随意大小便更是严重影响人宠的生活品质。但是,在与任何一位动物沟通师预约之前,相信自己的观察汰换掉不受青睐的用品,然后第一步是带毛小孩去找合格兽医师进行身体检查,确保生理机能一切正常,才进行心理层面的了解唷!
irina xiao

( 说说 Irina )

喜欢神秘学、水晶、占卜牌卡,小时候把零用钱花在大人眼中怪怪的地方。长大后,在台湾媒体领过几年网路采访编辑、出版社文字编辑的薪水,凭对纸张着迷和对文字的热情,以为会一直写下去。五年前,决定带三只猫搬往矽谷,机缘之下成为动物沟通师,进而重拾牌卡占卜,卷袖子在厨房煮起魔法蜡烛。尽管职业生涯意外大转弯,却找回小时候对水晶、牌卡和神秘学的单纯喜悦。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