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常常用 Google 但你知道它和其它世人耳熟能详品牌名称背后的故事吗?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你穿着你最喜欢的Nike运动鞋和Lululemon裤子在Gap买东西。路上在Starbucks买了latte。逛街逛了几个小时以后,你去Panera和朋友吃午饭,用Venmo给他付款。之后享用了Häagen-Dazs甜点。可能在平时没有察觉,但是为什么是这些名字呢?今天小编就来挖一挖背后深意!

 

Pepsi(饮料品牌):消化不良

Caleb Davis BradhamPepsi的创始人,他本来想成为一名医生。但是由于家庭的原因,他不得不离开医学院而成为一名药剂师。他的最开始的发明叫「Brad’s Drink」,混合了糖,水,焦糖,柠檬油,肉豆蔻。三年后,Bradham重新命名了他的饮料。他觉得他的饮料能够帮助消化,所以起名:Pepsi-cola,来源于dyspepsia,意思为消化不良。(这是一种反语?)

Pepsi-Can-01

Panera(连锁面包店)panera的合成词:平底锅时代~

根据PaneraFacebook主页,这个三明治连锁品牌的名字有着拉丁和西班牙起源。在西班牙语,pan是面包,era是时代。所以拼起来是面包时代。(哦,原来不是平底锅时代)。Panera创办人Ron Shaich则告诉Fortune说,这名字从拉丁语来,代表早餐。

PANERA

Google(应该没有人不知道Google吧…不知道是什么? Google it!):其实是个笔误

Google这个名字来自于Stanford大学的一个脑力激荡单元。当时Larry Page 想出了一个主意,希望和其他研究生一起建立一个大型数据索引网站。想名字的时候,一位童鞋提议「googolplex」,什么意思呢?这是用语言能叙述最大的数字之一   。结果另一位童鞋把这个单词拼错了拼成了GoogleLarry Page 觉得也挺好,那就是它吧!

Google Search 1 StartupBeat

McDonald’s(知名速食连锁店):开汉堡店的两兄弟

Raymond Kroc是麦当劳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奶昔机销售员。Dick 与 Mac McDonald两兄弟当时在加州 San Bernardino开汉堡店。两兄弟买了Kroc的奶昔机,Kroc尝了尝两兄弟的汉堡,对他们的餐厅印象深刻。剧情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Kroc在全国为汉堡店募集资金,并成为代理人。几年以后,Kroc买下了McDonald‘s的命名权。一个餐饮帝国就这么发展起来。

 

McDonalds-Storefront

Adidas(知名运动品牌):all day I dream about soccer? 哈哈不是这样的

很多人都以为是「我每天都在想足球」的缩写,其实是来自于Adidas的创始人Adolf Dassler。他从一战战场上回家之后就开始制作运动鞋了。Adidas包含了他的小名:Adi和他姓的前三个字母。

adidas-nmd-pk-white-red-white-blue-stripes-5_tvlfi6

(下页还有更多知名品牌背后的故事!)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