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常常用 Google 但你知道它和其它世人耳熟能详品牌名称背后的故事吗?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Rolex(知名手表品牌):品牌创始人耳边精灵的低声细语。(怎么有点害怕)

Hans WilsdorfRolex的创始人,他希望有一个可以适用于任何语言的品牌。 「我把字母表排列组合了好多遍,得到了一百多个名字,但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有一个早晨,他坐在一台用马拖的旧公车上,一个精灵在我的耳边低语了一声‘Rolex’」。

rolex-2013-oyster-perpetual-cosmograph-daytona-

Lululemon(知名运动品牌):什么意思都没有,还故意搞的这么难发音。(这一定是在玩广大的消费者)

Lululemon的创始人Chip Wilson故意起的这个名字,因为据说有个日本行销公司会刻意不把L放进品牌名,因为在日文中本来是没有L这个音的。相反的,假使品牌里有L,日本人可能就会潜意识以为这牌子原本是从北美来的。而另一名Lululemon的代表则说这个名字与logo是由100人的团体从20个名字与logo中选出。

lululemon_athletica_logo

Zara(知名流行服饰品牌):来源于Zorba

创办人Amancio Ortega最初以1964年的电影来命名这个品牌「Zorba the Greek」,但是没有用多长时间。因为,第一家店的附近有一个酒吧也叫Zorba。(怕撞衫,更怕重名!)可是Ortega已经做好了招牌的模子…那咋办,不能换啊!最后他只好选一个他能想到最接近的单字:Zara

 

zara003

Ikea(知名家具品牌):并不是瑞典语 (被骗了20年)

Ik是创始人Ingvar Kamprad 的姓名缩写,ea是他在瑞典成长的两个地方Elmtaryd Agunnaryd的首字母.

ikea-meatball

Starbucks(知名连锁咖啡店)Moby-Dick里的一个人物

最开始,Starbucks的合伙人Gordon Bowker列出来一系列以st开头的名字,因为他觉得st给人一种强势的感觉。有些人就突然想到了Cascades Mount Rainier的采矿地图。有一个老城叫做Starbo。一看到StarboBowker就一下想到了Moby-Dick白鲸记Melville的第一个小伙伴,名叫Starbuck

 

Starbucks 7 ABCNY

 

(下页还有更多知名品牌背后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