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曼巴从未离去…Kobe历年代言战靴大回顾 (下)

| April 13, 2017 | 0 Comments

在2016年的4月13日,作为洛杉矶篮球象征长达20年的 Kobe Bryant正式打完他NBA生涯的最后一场球,以60分华丽谢幕。

Apr 13 LAL Kobe 1

Pic via Nike

延伸阅读>

4/13 新旧科神南北辉映(2)- 老科神 Kobe 20年璀璨生涯 完美谢幕

8/24 是什么日子? 在洛杉矶是 Kobe Bryant Day!

黑曼巴从未离去…Kobe历年代言战靴大回顾 (上)

 

kobe shoes 1 solecollector

Pic via Sole Collector

 

除了Kobe的球技,他脚上所穿的球鞋也一直都是鞋迷关注的重点。在他20年的生涯,Kobe前后穿过了3个厂牌的球鞋:Adidas, Reebok与Nike。现在继续来回顾Kobe的战靴演进史吧!

 

kobe zoom 2 ballislife

Pic via ballislife

球鞋Nike Kobe Zoom II

设计师Ken Link

年分2006-07

Los Angeles Lakers当年战绩: 42-40

 

Eric Avar在今年离开Nike, 设计Kobe Zoom II的工作就由Ken Link接下。虽然此时Lakers的战绩陷入震荡,但Kobe个人的表现却是日正当中。

 

当年,Kobe 平均每场可攻下31.6分、5.7篮板、5.4助攻,基本上是一人撑了整个Lakers,这样的表现即使拿到今日NBA也是MVP级的表现。这样的表现也让Kobe Zoom II成了他进化传奇的一部分。

 

 

kobe zoom 3 nice kicks

Pic via nice kicks

球鞋Nike Kobe Zoom III

设计师Eric Avar

年分2007-08

Los Angeles Lakers当年战绩: 57-25

这一年是传奇名教Phil Jackson重掌湖人的第二年,Lakers也终于重返荣耀,重新返回角逐西区与联盟霸主的地位。虽然这一年Lakers还是输给长年宿敌Boston Celtics,不过已经让Lakers迷看到了未来的曙光。

在这一年陪着Kobe征战的就是Nike Zoom III,高筒设计配上有趣的沟槽结构与结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以及Eric Avar的回归,都让这双鞋带着不同的意义。

 

kobe zoom 4 theshoegame

Pic via the Shoe Game

球鞋Nike Kobe Zoom IV

设计师Eric Avar

年分2008-09

Los Angeles Lakers当年战绩65-17

这年,Kobe终于带队拿下NBA总冠军,这年,他穿着Nike Kobe Zoom IV。

除了穿着Zoom IV拿下冠军,这双鞋采低筒设计,在材料、结构与舒适性方面也做了突破性创新。可以说如果没有这双Zoom IV,大家可能很难想像今天的Kobe系列鞋款会是什么样子。

 

kobe zoom 5 bebi viral

Pic via Bebi Viral

球鞋Nike Kobe Zoom V

设计师Eric Avar

年分2009-10

Los Angeles Lakers当年战绩: 57-25

有了前代的尝试,Kobe系列确立了”低筒鞋比较好”的路线,继续保持低筒设计,也成了Kobe系列鞋款另一双杰作。

 

在球场表现方面,Kobe带领Lakers在7场大战后战胜Boston Celtics,取得甜美的复仇;球季赛也以28.6分的好表现拿下常规赛季MVP。对Kobe来说,是丰收的一年。

 

 

kobe zoom 6 kicksologists

Pic via Kicksologists

球鞋Nike Kobe Zoom VI

设计师Eric Avar

年分2010-11

Los Angeles Lakers当年战绩: 57-25

所谓盛极而衰,形容的可能就是2010-11的Lakers。虽然这年常规赛还是拿下了57胜25败,与上季持平,但却失去了已蝉联两年的冠军宝座。

 

虽然今年没有拿下总冠军,但Zoom V也把Kobe的黑曼巴精神带入,在鞋面采用蛇皮质感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也让许多球迷为之疯狂。

 

(下页还有更多Kobe战靴回顾!)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潮Man, 潮Women, 篮球Basketball, 鞋Footwe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