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曼巴從未離去…Kobe歷年代言戰靴大回顧 (上)

| April 13, 2017 | 0 Comments

在2016年的4月13日,作為洛杉磯籃球象徵長達20年的 Kobe Bryant正式打完他NBA生涯的最後一場球,以60分華麗謝幕。

kobe-dear-basketball

Pic via Players Tribune

延伸閱讀>

4/13 新舊科神南北輝映(2)- 老科神 Kobe 20年璀璨生涯 完美謝幕

8/24 是什麼日子? 在洛杉磯是 Kobe Bryant Day!

 

 

除了Kobe的球技,他腳上所穿的球鞋也一直都是鞋迷關注的重點。在他20年的生涯,Kobe前後穿過了3個廠牌的球鞋:Adidas, Reebok與Nike。現在就一起來回顧Kobe的戰靴演進史吧!

 

Kobe EQT Elevation 1 Nice Kicks

Pic via Nice Kicks

球鞋: Adidas EQT Elevation

設計師: James Carnes

年分: 1996-97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56-26

1996年是Kobe踏入NBA籃壇初試啼聲的第一年。當年Kobe開始受到籃壇矚目,也開始累積在球迷間的人氣;當年他也拿下了NBA灌籃大賽的冠軍。不過Adidas當年沒有立即幫他出同名代言鞋款,因此Adidas EQT Elevation成為了Kobe職業生涯所穿的第一雙鞋。

 

kobe kb8 1 complex

Pic via complex

球鞋: Adidas KB8

設計師: James Carnes

年分: 1997-98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61-21

在Kobe職業生涯的第二年,Adidas終於幫Kobe出了第一雙同名代言鞋款。這雙KB8(也稱為Crazy Eight)的鞋款相當成功,帶有典型90年代末期的球鞋風格不僅迅速抓住球迷的心,也協助Kobe有效地在未來擴展屬於自己的品牌。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由於當時球鞋設計只考量到球員的場上穿著,因此KB8並未能像Jordan的前幾代一樣轉型成為潮流穿著,也未能在近幾年被不斷復刻。

 

kb8 ii hoopsvibe

Pic via Hoopsvibe

球鞋: Adidas KB8 II

年分: 1998-1999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31-19* (NBA罷工封館縮水球季)

延續著KB8,Adidas繼續在這年替Kobe推出 KB8 II,設計師也是相同的James Carnes。

 

但由於這一年NBA還在從罷工封館的負面風波中回復,Kobe在這一年也沒有特別令人記憶深刻的關鍵進球,因此KB II並沒有如KB8一樣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衝擊。因此這雙鞋被稱為”失落的一代”似乎也不為過。

 

kb8 iii stashed

Pic via stashed

球鞋: Adidas KB8 III

設計師: James Carnes

年分: 1999-2000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67-15

這一年,Lakers以壓倒性的優勢輕鬆拿下當年NBA總冠軍,而Kobe也完美扮演二當家的腳色,稱職輔佐大哥 Shaquille O’Neal。這一年,Adidas幫Kobe出了KB8 III (也是James Carnes設計的最後一雙)。

但有趣的是,雖然Kobe整年幾乎都穿著這雙戰靴上場,也締造了不少精采鏡頭,但在最重要的總冠軍賽舞台上,Kobe是穿著KOBE One(KB8 III的下一代)完成奪冠任務的。

 

kobe 1 sole collector

Pic via Sole Collector

球鞋: Adidas KOBE One

設計師Eirik Nielsen

年分: 2000-01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56-26

這雙KOBE One (之後以Crazy 1知名,由Eirik Nielsen設計)在Adidas的Kobe代言系列鞋中獨樹一格。太空時代風格的設計,令人奇妙聯想到Audi TT的鞋型,在在的給人特別的記憶點。強烈的風格也帶來強烈正負兩極的評價(love me or hate me從那時候就開始了?)

而Kobe也很會挑時間讓他的新戰靴上場。就如先前所提,Kobe挑了個全球注目的NBA總冠軍決賽讓KOBE One作處女秀,也替這雙鞋未演先轟動,帶來極高討論度,這雙鞋也徹底帶起了Kobe代言鞋系的知名度與聲勢。

 

(下頁還有更多Kobe戰靴回顧!)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潮Man, 鞋Footwe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