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曼巴從未離去…Kobe歷年代言戰靴大回顧 (上)

| April 13, 2017 | 0 Comments

kobe two 1 kicksonfire

Pic via KicksonFire

球鞋:Adidas KOBE Two

設計師Eirik Nielsen

年分: 2001-02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58-24

KOBE Two承襲了 KOBE One的風格,不過更加大膽與強烈。據說KOBE Two推出後,Kobe非常不喜歡這一雙鞋,因此他又在2001-02的總冠軍決賽中換回了KOBE One。

 

kobe reebok question 1 rakuten worldwide

Pic via Rakuten Worldwide

球鞋Reebok Question

設計師Scott Hewett

年分2002-03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50-32

在這一年,Kobe與Adidas的代言約滿,並未續約。因此他開始穿起了別家廠牌的球鞋。球季中,他也陸續穿過了Jordan牌與Reebok的球鞋,不僅有測試各家球鞋性能哪雙最合他胃口,另一方面也有為了下張球鞋合約談判試水溫的味道。

 

在這一年他穿過的各雙球鞋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應該就是Reebok牌的Allen “AI”Iverson同名代言鞋款”Question”的白紫黃Lakers配色了。

 

kobe af1 sole collector

Pic via Sole Collector

球鞋Nike Air Force 1 Mid

設計師Bruce Kilgore

年分2002-03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50-32

如前所提,在Kobe沒有球鞋代言時,他比賽時換穿各家廠牌球鞋亮相。除了”Question”外,另一雙他曾穿過具代表性的就是 Nike的Air Force 1 Mid了。

 

這一年,Air Force 1也靠Kobe與另一名球星Rasheed Wallace的加持重新翻紅,賣翻當年球鞋市場。

 

kobe 2k4 kicksonfire

Pic via Kicksonfire

球鞋Nike Air Zoom Huarache 2K4

設計師Eric Avar

年分2003-04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56-26

有人說,KOBE Two是把Kobe從Adidas陣營逼走的最後一根稻草。經過了一年遊歷各家球鞋廠商後,最後Kobe與Nike簽下了合約。

Nike的球鞋設計師Eric Avar,也跟Kobe展開了密切合作,在Kobe今後的Nike歲月中,Erica Aver也成了Kobe 的Andy Warhol。兩人合作的第一雙鞋就是Nike Air Zoom Huarache 2K4。這雙漂亮的鞋是Nike與Kobe漫長且密切的合作關係起點,2K4也在之後被重新復刻。

 

kobe zoom 1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球鞋Nike Kobe Zoom 1

設計師Eric Avar & Ken Link

年分2005-06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45-37

Nike Zoom Kobe 1 是Nike幫Kobe所推出的第一款同名代言鞋款。從這雙鞋開始,Nike與Kobe把更多的創新放進了代言鞋的發展。Kobe Zoom 1也透過了Eric Avar與Ken Link的設計,體現了Kobe的哲學。

 

 

Kobe的近十年鞋款,下集待續…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潮Man, 鞋Footwe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