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部酒莊。托斯卡納宮廷酒莊 Villa San-Juliette

| March 25, 2017

加州中部酒莊 Villa San-Juliette

美國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生產國,90% 以上的葡萄酒都產自日照充足的加州,最著名的產酒區除了納帕谷地 (Napa Valley) 之外,連接著舊金山與洛杉磯的加州中央海岸 (Central Coast),得天獨厚擁有波瀾壯闊的太平洋海岸線、世界級渡假勝地、華麗古堡、更有多個頂級的葡萄酒產區,其中在 Paso Robles 一帶雲集了許許多多美麗的酒莊。相較於 Napa 納帕,中部海岸的酒莊相較沒有那麼商業化,價格也相對較為公道合理。這裡葡萄產地的規模很大,大約有十萬英畝用於種植釀酒葡萄,寬闊的葡萄園相對於 Napa 來說更大更廣,而且產出的葡萄酒量也較大,因此一般在超市或餐廳喝到的葡萄酒,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加州中部而非 Napa 一帶。

這次拜訪的酒莊就是位於 Paso Robles,也是加州中部的溫泉之都。這裡錯落的海拔高度,無數的峽谷和山谷,地形的獨特使雲霧進入,天氣溫暖、晴朗,白天日照充足,日落後又有海洋氣流壟罩上空,從而使溫度下降,晝暖夜涼的條件,非常適宜種植喜涼又喜溫的葡萄種類。這家酒莊 – Villa San-Juliette 是由兩位大學時期的好友,Ken Warwick 以及 Nigel Lythgoe 共同創辦的。在 2004 年,兩位已經相識了四十幾年的好友在 Las Vegas 吃飯時,突然有了想要在 Paso Robles 創建酒莊的想法。於是在隔年便於 Paso Robles 附近的山上購買了一塊 168 英畝的土地。直到 2013年初,兩人邀請到一位知名的釀酒師,才終於將這個夢想實現,共同追尋加州葡萄酒獨有的濃厚、成熟風味。Villa San-Juliette 以托斯卡納 (Tuscan) 式的建築風格、歐洲優雅舒適風格的品酒室、完美釀製的紅白酒、以及田園質樸的葡萄園而知名。

車停妥當,眼前看到的正是他們的釀酒廠之一。

IMG_0173

而跟著牌子走便可以來到 tasting room。

IMG_0004

陽光下,盛開的鮮花、美好的葡萄香氣,讓這趟旅行充滿驚喜與活力。

IMG_0006

1448431304-3772247009_n

Villa San-Juliette 酒莊介於別墅與古堡間的風格,充沛的陽光下托斯卡納 (Tuscan) 式的建築,分外吸引人。在加州中部的酒莊,沒有 Napa 那樣商業化的 tour,也就沒有那些昂貴的收費模式。而且觀光客相對也少很多,一般會到此處主要是前來品酒或是購買酒的居民或是遊客,整體給人一種悠閒的慢步調,不會有人擠人的嘈雜感覺。

IMG_0008

戶外一座噴水池,兩旁有些許露天座位。點上一杯或是開一瓶酒,配點小食或是餐點,坐在此聊天欣賞美景,享受難得的輕鬆和愉悅。

IMG_0010

下一頁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飲Drink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