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锅物] 来自重庆地道的麻辣锅 – 山城辣妹子

| Dec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spice girl banner-01

Video Thumbnail

[Wacow 美食企划] 来自重庆地道的麻辣锅 – 山城辣妹子

https://youtu.be/iBpeZogPO04 说到麻辣锅,一定有人对重庆那满是花椒、八角等香料、又麻又辣的火红呛辣麻辣锅念念不忘。去过重庆的朋友都知道,重庆可是火锅之城,当地人爱吃锅的热忱可不输台湾人,但吃法跟锅底可是大相迳庭。重庆人火锅多是花椒,尝起来双唇通常会感觉酥麻,而吃锅必会出现的有如酥肉、毛肚、泡菜等菜色,他们的沾酱也是以香油及蒜泥混合的油碟为基本。今天小编就来到近日相当火红的重庆火锅名店 – 山城辣妹子来试试这冬日暖心暖胃暖身子的麻辣锅! 山城辣妹子其实就在Gale Avenue上原Burger King位置上,一旁就是大华超市以及三年二班的广场,停车算是方便,大中午的

说到麻辣锅,一定有人对重庆那满是花椒、八角等香料、又麻又辣的火红呛辣麻辣锅念念不忘。去过重庆的朋友都知道,重庆可是火锅之城,当地人爱吃锅的热忱可不输台湾人,但吃法跟锅底可是大相迳庭。重庆人火锅多是花椒,尝起来双唇通常会感觉酥麻,而吃锅必会出现的有如酥肉、毛肚、泡菜等菜色,他们的沾酱也是以香油及蒜泥混合的油碟为基本。今天小编就来到近日相当火红的重庆火锅名店 – 山城辣妹子来试试这冬日暖心暖胃暖身子的麻辣锅!

spice girl13

山城辣妹子其实就在Gale Avenue上原Burger King位置上,一旁就是大华超市以及三年二班的广场,停车算是方便,大中午的时间来想不到人还是挺多的。进门店员问了几位后,便相当迅速地带我们入座了,店内装潢古色古香、颇有气氛,可惜位置略嫌窄小,进出不太方便,总担心撞翻自己或隔壁桌的菜盘肉盘。不过他们也有大桌,碍于小编与同事只有两人,只好将就点挤这小小开放型包厢啦。

spice girl03

既然来到山城肯定就是吃麻辣锅,不过不吃辣的朋友也别担心,点个鸳鸯锅就能同时满足爱吃辣及只吃清汤锅的朋友啦!小编今天点的是包含红汤锅骨汤锅的辣妹鸳鸯锅($11.98),如果整桌朋友都只吃辣,也能选择辣妹九宫格($13.98)。

spice girl12

菜单往下看一点就是所谓的特色必点菜,所有来吃重庆火锅必点的菜色辣妹子都帮我们囊括在这了,于是乎小编就点了麻辣牛肉($7.95)现炸酥肉 ($7.95)特色炸豆皮($3.95)毛肚牛百叶鹅肠牛黄喉等四碟全包的码头四脆($9.95)菇类小拼($6.95)蔬菜拼盘($6.95)冰鲜虾($6.95)、及冻豆腐($2.95)等。

spice girl08

辣妹子也是个讲究速率的餐厅,上菜速度之快,不一会儿的时间就看到服务生端著摆满菜盘的巨大圆盘来到我们眼前,而我们这小桌也立刻被填满。它们的汤头真是特别地香,深红色的麻辣汤底浮着满满的红辣椒、辣椒面、以及芝麻、花椒、月桂叶,光是视觉上就充满刺激,相较一旁的牛骨锅底,乳白色的汤汁上载浮载沉着红枣、枸杞、及青葱,感觉好像慈祥的老爷爷在对我挥手。

spice girl09

马上地小编就从麻辣牛肉开始涮起,这个据说也是必点的特色菜之一,肉片切得较厚实、并且沾上满满的辣椒面,师傅说就放下去涮个4、5分钟即可,夹起来的时候辣椒居然都还在上面!!!

spice girl07

spice girl11

咬一咬、嚼一嚼、满口的辣椒,这一道菜对嗜辣成瘾的朋友来说应该是天菜。而最热门的酥肉才送上桌就忍不住先咬一口来吃,带有花椒的香麻口感及香气,表皮炸得酥脆、内里多汁,单吃都觉得停不下来了,放到红汤锅里涮了涮,酥脆表皮瞬间吸取大量麻辣汤汁,不要多久就夹起来放入嘴中,小编都想假如你很爱刚出炉的油条沾豆浆吃,这就是那种口感,不过是麻辣版加上鲜嫩鸡肉。其实跟台湾的排骨酥很像,不过少了骨头、多了花椒的香麻。炸豆皮也是一绝,光是看它上头布满的油光就可以想见那口感有多清脆,再放入麻辣红汤里头涮,有点脆、有点软、又麻又辣又好吃。

spice girl10

(下页内容更精彩)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Rowland Heights, 锅Hot P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