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相信这些地震迷思吗?来看看地震专家澄清事实!

| October 25, 2016 | 0 Comments

迷思4:在某些天气下,地震更有可能发生

常常有人认为这是地震云,但其实并没有这回事

常常有人认为这是地震云,但其实并没有这回事

Pic via Flickr

事实:其实并没有“地震天气或地震云”这个说法,其实在地震发生时的天气不一定总是相同的。地震的确与天气有所联系,不过是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而且还有更多科学说法来解释地震与天气间的关系,但是基本上绝对没有什么天气时就一定有地震这个说法。

 

 

迷思5:科学家们可以预测地震

German seismologist Rainer Kind shows a graph registered during the earthquake that caused the ...

Pic via ABC au

事实:事实上科学家并不能预测地震。科学家们尝试着观察动物、电磁信号、气体排放、天气等等,但是目前为止,这并没有在科学家预测地震方面有什么帮助。☹虽然说动物真能在地震来临前感受到地震的前波,而导致牠们的行为会因此而有些改变。但目前人类仍然没办法拿这些细微的动物行为来有效地预测地震。

 

 

 

想要知道地震来之前要做些什么准备,地震来了该怎么保护自己吗?就来看哇靠为你准备的防灾大全吧!

 

延伸阅读>>

地震可能说来就来 你准备好了吗?2016官方最全防灾知识都在这!

地震如果真的发生时 你该做什么?掌握这三个步骤 活命机率大增!!

 

 

资料来源:ABC7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