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相信这些地震迷思吗?来看看地震专家澄清事实!

| October 25, 2016 | 0 Comments

生活在加州,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担心地震的来袭。除了准备好应急物资、参加地震演习之外,大家肯定都少不了上网搜索与地震有关的讯息,例如地震来临时最安全的地点是哪里,如何预测地震等等。这些讯息也许能让我们放宽心一些,但是这里面到底有多少真实性呢?加州理工学院的地震专家Dr. Jennifer Andrews就帮我们澄清了一些有关地震的迷思。

 

迷思1:当大地震来临的时候,加州会沉入海洋

california sinking

Pic via Metacafe

事实:首先太平洋就不是一个大洞,我们也不会就这样消失在海洋里面。San Andreas断层的走向是横向,所以加州的西南部正在缓慢的向阿拉斯加靠近,洛杉矶也正在缓慢的向旧金山移动。

 

迷思2:小地震可以预防大地震

Quake chart

Pic via Charles Apple

事实:衡量地震程度的是震级,每上一级都是前一级的能量的约30倍。所以并不是说几个3级的小地震就能分散掉1个7级的大地震。

 

 

迷思3:地震发生时门道是最安全的地方

doorway

Pic via Deccan Chronicle

事实:这个迷思的来源是因为很多地震后唯一不倒的就是门道。但是那是曾经,建筑工法现在已经不同,所以门道也不一定安全。所以地震来临时一定要做的还是“drop, cover and hold on”。躲到桌底,抓紧桌脚,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Andrews 博士说。

 

 

 

(下页还有更多地震迷思破解者~)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