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专栏]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4 (挑战 & 喜爱科目)

| October 14, 2016 | 0 Comments

先前我们已经看过了前四题,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五、六两题:

stencil.default(3)

延伸阅读>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1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2 (领导能力 & 创意力)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3 (才艺& 受教机会)

这两题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可是算是两个很不一样的方向。第5题强调的是家庭背景,第6题非常偏向学业。两题所带来的挑战非常的不一样,一个没注意反倒可能起反感。

Endless Labyrinth maze showing the concept of Business challenges represented by a pattern of structured walls showing the concept of problem solving and starting a journey using strategy and planning so you do not get lost.

  1. 形容你所面对过最大的挑战,跟你如何一步步地克服这项挑战。这项挑战如何影响你学业上的成就? Describe the most significant challenge you have faced and the steps you have taken to overcome this challenge. How has this challenge affected your academic achievement?

先把大家心中的疑惑解开。对于正在读这篇的家长跟学生来讲,可能很直接地会想到要写移民的过程。我并没有打算否定人的经历,可是除非你有自信可以写得很好、很有特色,不然可能会跟很多人的文章重复性太高。另外一点要注意的是,这题不是让人用来抱怨的,一定需要有克服跟成长的过程。

当我想到这一题的时候,我的头脑直接朝”贫穷”飘过去,但是这边可以写的挑战有很多,并不限制于家里的经济状况。经济状况的话,可能可以写的就包括自己需要打工,或是爸妈常上班,不能在身边。家庭状况也可写到父母可能自小离异,或是有精神疾病。如果今天一个国际学生,或许可以写到大环境的动荡不安。如果从小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常常搬家的话,这也可以是一个挑战。

shutterstock_278120693

另外一方面可以写到个人成长的挑战。或许身体上有些残疾,或是精神疾病。我也看过有些人写自己出柜的过程,或是被霸凌的痛苦回忆。

这题一个不小心就会变成跟台湾八点档一样的洒狗血。挑战的过程最多120个字,你的重点还是要摆在这想挑战如何影响你在学业上的成就。大部分的人在克服挑战之后,所得到的都是某方面更成熟的态度跟毅力。这题的最后一定要把重点导回自己如何成为个更好的自己。

 

(第六题怎么解? 下页告诉你!)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