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专栏] 升学中心不能说的秘密 2

| August 3, 2016 | 0 Comments

 

如果还没看过第一篇 (升学中心不能说的秘密 1) 的朋友,请一定要去看过再回来继续读这篇。

这篇文章要讨论的是,这项秘密有没有官方数字为证?Top 40以外的学校,真的不重视课业以外的表现吗? 顶尖学校之所以需要看课业之外的表现,是因为太多的学生学业成绩都在屋顶了。一堆全部是满分的学生,总需要个方法来筛选,所以慢慢延伸出大家熟悉的全人教育升学标准。

我对”秘密”的了解以前就是停留在概念上,现在终于被我找到数据了…

Confused Student 1 esriblog

Pic via esriblog

美国有很多大学,包括社区大学,每年会义务性地完成一份叫Common Data Set的 报告。里面有些基本的学校资料,包括地址、学生数、有无研究所、毕业率等等。藏在众多资料中的是一栏表格 (C7) “Relative importance of each of the following academic and nonacademic factors in your first-time, first-year, degree-seeking (freshman) admission decisions” 翻译: 学业与非学业入学因素对于大学新鲜人的相对重要性。这边附上Yale 2014-2015的 Common Data Set: C7截图

yale-CDS

可以看到这份表格竖向19项评鉴因素,横向4项为重要性的选项。这份表格可以让我们知道学校比较重视哪些因素,跟内部评鉴的比较。

前六项学业因素: 课程难度、在校排名、在校成绩、考试成绩、入学自传、推荐信。

后十三项非学业因素:面试、课外活动、才艺、人格、家族第一位大学生、校友、居住地、州民资格、宗教、种族、义工、工作经验、对学校的兴趣。

(下页有更多Dr. Kao的发现!)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