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專欄] 升學中心不能說的秘密 1

| July 13, 2016 | 0 Comments

Students on Lawn 1 Vanderbilt

Pic via Vanderbilt Univ.

這篇我想寫很久了,可是一直不確定要從哪個角度,或是哪裡有數據來驗證這個秘密。其實包括我自己都犯過類似的錯誤,所以希望藉此來跟大家說明一下。我這篇會先把自己的見解先表達出來,下一篇會以一些官方數據來補充。或許不是每家升學中心都是這樣,可是很多我接觸過的都有這個公開的秘密。
這個秘密就是,美國大學Top 40之後的學校,入學標準除了成績以外,剩下都不是太重要當然要先強調的是,並不一定要Top多少的學校才有前途,我會用這種標準是配合大部分的家長看學校所用的第一個標準。

 

為什麼升學中心不能說呢? 很簡單的道理。因為說了的話,很多生意就沒得做了。升學中心的市場需求之所以會那麼的高,有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美國的入學標準非常的多元化。包括我自己在版上或是出去演講的時候,都提過美國教育強調的全人教育。所以不只功課要好,還要有很多的才藝、成就、善行、領導事蹟、熱誠、社交能力、甚至人脈,這樣才有競爭性。

Cram School 1

Pic via NYTimes

升學中心需要強調各項標準的重要性,因為基本上每一項標準,補習班都可以開班傳授或代為設計。我聽說去年寒假的時候,某某升學中心開了一堂五天$900的課程。教什麼呢?教怎樣跟老師拿推薦信,好像據說內容還包括怎樣上課投入發問,好讓老師有好印象,這細節部分不可考。還聽過補習班跟家長說SAT跟ACT都一定要考,所以兩個都需要補(正確答案是只要考一個就好)。也認識一個學生因為補習班跟他說一定要考一定數量的APs,然後一定要在那邊補習。所以明明應付不來,還是硬拿了太多,結果11年級以全C收尾,連自信心都一起賠掉了。

(下頁還有更多 Dr. Kao 的見解!)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