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轻旅行 ] 健行去! 迎向蔚蓝的森林浴Lands End

| July 14, 2016

Cliff House看尽百年风华的悬崖小屋

SONY DSC

矗立于旧金山西北角悬崖上的Cliff House,西临Ocean Beach,右边是Sutro Bath海水浴场遗迹,除了欣赏无敌海景,来到这里,最重要的便是感受它厚重的历史氛围。在许多旧金山人的心中,Cliff House有着特殊的地位,从1958年兴建以来,历经五次重建蜕变,看遍繁华沧桑,潮起潮落,如今仍屹立不摇俯瞰著太平洋。第一代的Cliff House毁于1894年的火灾。后来企业家和旧金山市长(1894–1896) Adolph Sutro买下它,改造成如同古欧洲宫殿的富丽城堡,设有餐厅、宴客厅和艺廊等,美国总统和社会名流都曾造访,它躲过了1906年的大地震,却在隔年的大火中被烧为灰烬。之后富豪的女儿接手重建,以新古典主义的风格为骨干,使用钢筋混凝土强化建筑结构,外型方正典雅,甚为朴实。现在我们看到的Cliff House,就是以此版本为基础。

SONY DSCSONY DSCSONY DSC

如今的Cliff House,隶属金门国家风景区的一部分, 2003年重新开幕,白色外观,简约而摩登,多了两层观景台,和一个古老的巨型360度环景相机Camera Obscura。即使不入内用餐,也可以自由进入里面的长廊和礼品店。最佳观赏角度是下层的景观台,这里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能左眺Ocean Beach无垠的海岸线,饱览右方陡峭的礁岩,对面为曾是海豹栖息地的著名Seal Rocks。

Info

地址:1090 Point Lobo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Sutro Baths古老海水浴场遗迹

SONY DSCSONY DSC

SONY DSC

从Cliff House回到游客中心后,顺着前方的阶梯走下去,就是Sutro Baths海水浴场的遗址。这个号称旧金山最知名的废墟Sutro Bath,从1896年开始营运,占地横跨三英亩海岸线,为当时全世界最大的室内游泳池,由前面提到的大亨Adolph Sutro斥资兴建。当时古罗马式的玻璃圆顶建筑内,包含六个水温不同的海水池和一个清水池,五百间更衣室、餐厅、博物馆和溜冰场等,可同时容纳一万人,简直就是当年的豪华休闲俱乐部。营运成本过高的Sutro Baths后来被迫关闭, 1966年的一场大火将这里付之一炬,现在只能透过断垣残壁和历史图片,遥想当年的气派辉煌。

SONY DSCSONY DSC

缓步走在这些残留的混凝土墙上,有种古罗马遗址的感觉,尽管风光不在,映着海天一色,呈现出奇异的迷离沧桑之美。遗址的右侧还有个雷鸣洞(Thundering Cave),不妨去探个险,黑暗的隧道中有个海蚀洞可以听潮,走到底,忽然眼前一亮,竟然是美丽的礁石海景,别有洞天。

(下页还有更多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