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輕旅行 ] 健行去! 迎向蔚藍的森林浴Lands End

| July 14, 2016

Cliff House看盡百年風華的懸崖小屋

SONY DSC

矗立於舊金山西北角懸崖上的Cliff House,西臨Ocean Beach,右邊是Sutro Bath海水浴場遺跡,除了欣賞無敵海景,來到這裡,最重要的便是感受它厚重的歷史氛圍。在許多舊金山人的心中,Cliff House有著特殊的地位,從1958年興建以來,歷經五次重建蛻變,看遍繁華滄桑,潮起潮落,如今仍屹立不搖俯瞰著太平洋。第一代的Cliff House毀於1894年的火災。後來企業家和舊金山市長(1894–1896) Adolph Sutro買下它,改造成如同古歐洲宮殿的富麗城堡,設有餐廳、宴客廳和藝廊等,美國總統和社會名流都曾造訪,它躲過了1906年的大地震,卻在隔年的大火中被燒為灰燼。之後富豪的女兒接手重建,以新古典主義的風格為骨幹,使用鋼筋混凝土強化建築結構,外型方正典雅,甚為樸實。現在我們看到的Cliff House,就是以此版本為基礎。

SONY DSCSONY DSCSONY DSC

如今的Cliff House,隸屬金門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 2003年重新開幕,白色外觀,簡約而摩登,多了兩層觀景台,和一個古老的巨型360度環景相機Camera Obscura。即使不入內用餐,也可以自由進入裡面的長廊和禮品店。最佳觀賞角度是下層的景觀台,這裡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能左眺Ocean Beach無垠的海岸線,飽覽右方陡峭的礁岩,對面為曾是海豹棲息地的著名Seal Rocks。

Info

地址:1090 Point Lobo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Sutro Baths古老海水浴場遺跡

SONY DSCSONY DSC

SONY DSC

從Cliff House回到遊客中心後,順著前方的階梯走下去,就是Sutro Baths海水浴場的遺址。這個號稱舊金山最知名的廢墟Sutro Bath,從1896年開始營運,佔地橫跨三英畝海岸線,為當時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游泳池,由前面提到的大亨Adolph Sutro斥資興建。當時古羅馬式的玻璃圓頂建築內,包含六個水溫不同的海水池和一個清水池,五百間更衣室、餐廳、博物館和溜冰場等,可同時容納一萬人,簡直就是當年的豪華休閒俱樂部。營運成本過高的Sutro Baths後來被迫關閉, 1966年的一場大火將這裡付之一炬,現在只能透過斷垣殘壁和歷史圖片,遙想當年的氣派輝煌。

SONY DSCSONY DSC

緩步走在這些殘留的混凝土牆上,有種古羅馬遺址的感覺,儘管風光不在,映著海天一色,呈現出奇異的迷離滄桑之美。遺址的右側還有個雷鳴洞(Thundering Cave),不妨去探個險,黑暗的隧道中有個海蝕洞可以聽潮,走到底,忽然眼前一亮,竟然是美麗的礁石海景,別有洞天。

(下頁還有更多內容!)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