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神秘感的秘鲁小酒馆Eqeko

| March 14, 2016 | 0 Comments

eqeko-banner-01

斑剥的砖墙、昏黄的爱迪生灯泡 

透露著秘鲁小酒馆的神秘感

Downtown Santa Ana是Orange County这几年老城翻新的都市计划之一。原先低落的Downtown经过多年努力,成功地打造出LA Art District第二。而Eqeko正是位于Downtown Santa Ana的一间低调的秘鲁小酒馆。有多低调呢?小编第一次来时在同一条路上来回走了两遍才发现原来入口就在眼前。

Eqeko-1

听说周末的晚上Eqeko一位难求,或许因为艺术家都是夜猫子吧,中午的客人并不多。离大马路有一小段距离的Eqeko相当安静。细长形的小店只有一丝丝从大门透露进来的光,就是大白天也透露著神秘感。斑剥的砖墙、昏黄的爱迪生灯泡, 在这样的秘密基地跟许久不见的好友叙旧是再适合不过了。就连Eqeko供餐的方式也是以下酒小菜的方式呈现,三五好友可多点几道分享,增加互动的气氛。

Eqeko-20

秘鲁虽是个中南美洲的小国家,秘鲁料理在美国却相当受欢迎,甚至CNN都曾专文介绍这股秘鲁料理潮流。亚洲人第一次吃到秘鲁料理或许会讶异于那似曾相识的熟悉口味。这是因为秘鲁料理除了南美安迪斯原住民的口味与西班牙殖民的影响,十九世纪末大批移民秘鲁的日本与华人劳工更是替秘鲁料理添加不少「东方味」。秘鲁料理或者可说是无国界料理的先锋吧?

Lomo Saltado  2

▲Lomo Saltado  $11

好比说Lomo Saltado这道秘鲁料理招牌菜,简单的说就是酱油炒牛肉。没错,正是你家我家都有的酱油。只是当食材换成了牛排肉,配上番茄、洋葱甚至薯条后竟完全变身为西式料理。

Cebiche 3

▲Cebiche $10

秘鲁料理当中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ceviche了。这道将生鱼片浸泡在柠檬汁的爽口小菜源自于秘鲁,其受欢迎程度几乎所有拉丁美洲料理都有它的踪影,其做法更是千变万化。Eqeko的Cebiche加入了洋葱、辣椒、香菜等香料。QQ的鱼肉、微微煮熟的口感与炸的又香又脆的玉米粒(cancha)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令人吃惊的还有如指头大的秘鲁白玉米(choclo),曾去过秘鲁的同行的朋友直呼好怀念。

Cebiche Mixto4

▲Cebiche Mixto $11

Cebiche Mixto乃升级版的Cebiche,除了鱼片还多了虾仁与小卷。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区Santa Ana, 海鲜Sea Food, 菜Peruvian, 菜Spanish, 菜Tapas Bars, 酒吧Lounge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