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洛杉矶主厨专访-Chef Phillip Frankland Lee@Scratch Bar(含独家影片)

| February 12, 2015

chef-interview-scratchbar-banner-628

「如果不是在录影,这枚烤骨髓真的可能需要花费7分钟去等待」,带着灿烂笑容的主厨,提前准备好菜肴,为我们的视频拍摄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如此贴心且灵活的举动,自然与他多次参加美食真人秀的经验有关。

对于洛杉矶这个荟萃了天下名人的娱乐之都,人们对于餐厅的追求不再仅在于美味的菜肴,更多的是主厨是否有名气、环境是否炫酷以及这里有没有超高的「撞星率」。当食物的美味度不再是衡量餐厅火爆程度的唯一条件时,「你是谁」>一切后,出位、话题性就是如今LA餐厅面临的「生存之道」。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1

Phillip Frankland Lee @ Scratch Bar

「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去参加 TV Show,直到我开了第一家餐厅 Scratch Bar,我才发现我只有妥协,因为参加 TV Show 是吸引客人第一次来餐厅尝试的最快捷方式。」Phillip Frankland Lee,洛杉矶本地人,是洛杉矶新晋火红餐厅 Scratch BarThe Gadarene Swine 的主厨兼老板,他以极具创造力的美食而受到顾客的关注。而让大众觉得眼熟的原因,不外乎他曾在 Chopped 和 Guy’s Grocery Games 等美食节目中获胜。

蓄著精致胡须、扎着小辫的年轻主厨 Chef  Lee 带着一股音乐人的气质;不到30岁的他,笑起来依然天真的像个孩子;隐藏在围裙底下,布满全身的 Tattoo 将其特例独行的一面得以彰显;而巨幅海报上的他与身兼甜点主厨/模特/妻子于一身的 Margarita Kallas 一起大摆 Pose 的时候,似乎更让他镀上了一层明星的光环。

厨语录 Chefology – Phillip Frankland Lee

Video Thumbnail

Chefology 厨语录 – Phillip Frankland Lee (Scratch Bar)

「如果不是在录影,这枚烤骨髓真的可能需要花费7分钟去等待」,带着灿烂笑容的主厨,提前准备好菜肴,为我们的视频拍摄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如此贴心且灵活的举动,自然与他多次参加美食真人秀的经验有关。 对于洛杉矶这个荟萃了天下名人的娱乐之都,人们对于餐厅的追求不再仅在于美味的菜肴,更多的是主厨是否有名气、环境是否炫酷以及这里有没有超高的「撞星率」。当食物的美味度不再是衡量餐厅火爆程度的唯一条件时,「你是谁」>一切后,出位、话题性就是如今LA餐厅面临的「生存之道」。 Phillip Frankland Lee @ Scratch Bar 「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去参加 TV Show,直到我开了第一家餐厅 S

.

【关于过去 – 音乐人的转变】

「15岁就从高中辍学,之后一直在全国境内巡回玩Band,期间也曾经洗过盘子、进过厨房,但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需要停止玩音乐,并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主厨的事业中。」听起来点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味道,其实和他的家庭渊源很有关系,每天都爱做饭的老爸是一名音乐人。「在我3岁的时候,爸爸就送我一把精致的主厨菜刀,我想那可能就是决定长大后成为主厨的一个起点。」Chef  Lee 笑着说道。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2

「你好像只在烹饪学校里学习了3、4个月就退学,那你会推荐想当厨师的朋友去上烹饪学校吗?」对于我们的疑问,Chef  Lee 给出了最直接的回答:

「除非你的爸妈很有钱,不然你完全没必要去学校浪费钱,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主厨,去找一个餐厅实习,不仅不需要支付昂贵的学费,之后你还能得到一份全职的工作。」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3

关于在实习和任职的过程中,Chef  Lee 的朋友曾给了他一些建议 : 「有一位主厨朋友曾告诉我,当你做菜时,你要想像着你的敌人正在盯着你的一举一动。」是的,就是这种一直保持饥饿、竞技的状态,才使得每一个过程/步骤都需要做到十成足,才能做到尽善尽美,并且激发更多的潜能和创意。

当谈到促进其事业发展的导火线时,Chef  Lee 开始侃侃而谈当年那个拥有一把完美日式菜刀的年轻导师以及那个教会他烹饪基础的著名餐厅 Hatfield ,这个曾获得米其林一星殊荣的餐厅是如何引导他走上烹饪的道路。而当聊到这家传奇的餐厅将在2014年12月月底结束营业的时候,他眼中的悲伤是那么的显而易见,藏都藏不住。「太多的新手想在那里得到最好的启发和培训, Hatfield 对我来说是在我事业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

【关于现在 – 天马行空的 Scratch Bar】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4

在这强手如林的美食大道 La Cienega 上,背后没有财团的支持,并非大型连锁餐厅 Scratch Bar 必须有着独特的「自我风格」才能杀出重围。在这里没有高级餐厅的拘束和临危正坐,只有酒吧式的随意;而美味的食物、平实的价位和亲切的服务则是餐厅团队最想传达的概念。而 Chef’s Counter 的诞生,则是为了满足顾客对神秘厨房的好奇心。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12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