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餐,全球各地都在吃什么?奇妙圣诞大餐全盘点~

| December 24, 2014

一直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在圣诞美食上也玩起了浪漫,从前有一个买不起圣诞礼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捡了一段木头送给情人,不但赢得芳心,而且从此平步青云。因此,树干蛋糕(Yule log)也成了法国传统的圣诞甜点,预示著来年好运的像征!

.
意大利

enhanced-buzz-29235-1386614779-1

Credit:buzzfeed

意大利因为南北两地的地势分别较大,因此在圣诞大餐上也是南辕北辙、风格迥异。圣诞前夜,意大利南部居民会吃传统的“七鱼套餐”,包括鱿鱼、凤尾鱼和奶香烤鳗鱼等鱼类组成的海鲜大餐~
P.S 小编偷偷的告诉大家,位于Pasadena最著名的意大利餐厅Union会在平安夜举办“7鱼盛宴”。

.
欧洲

作为传统的圣诞大餐发起地,火鸡配圣诞布丁就很传统。

英国

96984.p

Credit:pravoslavie

和美国大致相同,将大量的蔬果,如甘笋、西芹、洋葱、栗子等塞进火鸡肚子里,再在表层抹上多种香料的烤火鸡大餐是必须的;此外还有烤牛、烤鸭、烤鹅、烤土豆等各式烤物。此外全家人都会参与制作,像征团聚、和谐,并会在搅拌面团时许愿的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亦是传统食品;甚至还有传说在搅拌布丁的时候,必须顺时针方向搅,转错方向便不吉利,最后还藏入一枚硬币,谁能吃到便预示著再下一年可以获得好运。

.

保加利亚
圣诞期间的都处于斋戒,因而前者坚持健康的多蔬菜饮食,圣诞前夜的大餐包括蔬菜,香辣蔬菜汤和甜蛋糕。

.
德国

enhanced-buzz-29277-1386610900-0

Credit:buzzfeed

一向比较严谨和爱喝啤酒的德国人自然要开怀畅饮啤酒和白葡萄酒,爱吃猪肉的他们自然也不会放过大啃猪蹄的机会,此外,啤酒烩牛肉、奶制品和各种生菜和甜点都会出现在晚餐中。像传统的圣诞姜饼 Lebkuchen,是一种介于蛋糕与饼干之间的小点心,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现改良后,外会面洒上一层糖霜,不但口感丰富,外型也相当讨好。此外,五香果干甜蛋糕(Stollen)也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德国人认为蛋糕上的凸起好似骆驼的驼峰,寓意著把圣诞礼物驮给上帝。

.

奥地利

enhanced-buzz-6783-1386615667-24

Credit:buzzfeed

奥地利与德国,两者基于文化上与历史上的联系,圣诞佳肴风格也非常相似。炸鲤鱼和巧克力海绵蛋糕是奥地利圣诞节时期的常见餐点。据悉,巧克力海绵蛋糕(Sachertorte)和杏味果酱是都一个16岁维也纳小孩发明的。

.

芬兰

enhanced-buzz-11424-1386617306-1

Credit:buzzfeed

姜饼的故乡虽然在德国,但欧陆人也习惯在圣诞期间吃姜饼。芬兰人会一边享用姜饼,一边喝glogi酒,这是一种掺入了杏仁与葡萄干的酒,味道辣且香。而五香萝卜砂锅(Porkkanalaatiko)是芬兰对美国红薯餐的独家回应。

.

波兰

enhanced-buzz-17591-1386619874-23
Credit:buzzfeed

至于波兰人则分为两派,一派喜在圣诞前夕吃大餐,另一派却整日斋戒祈祷。而选择吃大餐的波兰人则会享用一款名为“猎人炖”( Bigos)的奇妙菜肴,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肉类混合物,在搭配一些蘑菇,白菜蔬菜去辅助,有点类似炖菜的感觉,吃起来会让人觉得很温暖。

.
丹麦

enhanced-buzz-17853-1386616912-1

Credit:buzzfeed

而同样属于欧盟的丹麦来说,传统的圣诞节大餐会在平安夜举行,有烤猪、烤鹅或烤鸭中的一样,还会有马铃薯、紫色包心菜与浓汤肉汁。饭后甜点是樱桃杏仁布丁(Risalamande),通常会把一颗杏仁藏在里面,吃到幸运布丁的人可获得礼物。饮品则是格罗格甜酒和特别为当季酿造的圣诞啤酒,这些酒类的酒精浓度通常都不高。

.
俄罗斯

 

enhanced-buzz-18759-1386615229-20
Credit:buzzfeed

在俄罗斯圣诞前夜教徒要全天禁食,直到晚上才能开斋。圣诞前夜的晚上信徒和非信徒按习惯要吃圣诞鹅,人们将买回来的鹅腹中填入苹果、面包和过了油的葱头,加入各种作料,烤熟食用。而Zakuski则是俄罗斯非常独特的圣诞美食,有各种酸咸口味的整盘拼鱼冷盘,自然搭配俄罗斯国民酒水伏特加最好的辅助了。

 

其它

 

澳大利亚

traditional-australian-christmas-food-29

Credit:paulabrown

由于圣诞节落于南半球的高温夏季,肉类比如火腿、火鸡和鸡肉通常都是凉菜。但是作为典型的烧烤控,节日晚上,澳大利亚人会带着饮料到森林里或海滩边BBQ。用石头垒起露天灶,架上枯枝生火,上面架一块铁板,把香肠、牛肉、鲜鱼等放上去煎,其中最受欢迎则是烤虾大餐。

.

埃萨尔比亚

enhanced-buzz-31107-1386617060-0

Credit:buzzfeed

埃塞俄比亚的炖汤(Doro Wat on Injera)在圣诞节里享用也是暖暖哒~

 

延伸阅读:

甜蜜圣诞节必吃的面包款 (上)

甜蜜圣诞节必吃的面包款 (下)

最具圣诞氛围的鸡尾酒大集合

.

小编Alice编译整理报导~
资料来源:DailyMail,google,buzzfeed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