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aka —融合现代与传统,东西方交融的怀石料理餐厅

| November 10, 2014

0022GZlzgy6MXHlkWb2a4&690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记】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0022GZlzgy6MTZ6sqeXa7&690

坐落在 Plam 区的 N/Naka 其实不是特别的好找,店外没有明显的招牌,就连 Valet-Parking 也低调的隐藏域餐厅的后部。用浅灰色的砖墙围绕起来的店面,带着日式禅宗的韵味。

0022GZlzgy6MTZ7YpuP8b&690

餐厅的内部以及朴实无华,但是却带着明显的日食文化的烙印,木质的桌椅,白色的大型地灯隔断和拉门,使得每一组顾客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角落。

0022GZlzgy6MTZ7Oyd2b0&690

这里没有传统的寿司吧,取而代之的是一排单人吧台和满柜的玻璃橱窗。

0022GZlzgy6MTZ8yEon17&690

用假山,黑色的鹅卵石打造而成的禅宗式盆景静静的摆放在桌上,与昏暗的灯光和极简的食具一起,将你的思绪一下子拉进一个日式文化氛围之中。

0022GZlzgy6MTZ99gduec&690

N/Naka 餐厅的渔产都是由于主厨 Niki 本人在早上前往海鲜市场进行挑选,而几乎所有的蔬菜都是有机的,因为它们都来自餐厅的“自家花园”。因此在这里,没有菜单可以选择,所有的菜肴均是由主厨精选的应季美食,而且每日都不同。根据当日新鲜采集的花园蔬菜,现采购的渔货而制定,可以说每一餐的菜单,都饱含了主厨用巧思去演绎每天想要传达给顾客的讯息。

一杯热茶将路途上的劳累感慢慢洗去,随之而来的则是对每一道料理的期待和好奇。虽然不胜酒力,但是依然忍不住选择了配酒的套餐。

料理开始~~

1. Sakizuke

0022GZlzgy6MTZelyZ4aa&690

作为一道开篇的料理, Sakizuke 似乎就是那个引领全局的关键节点。主厨将其解释为将常见于不寻常食材相结合而形成的奇妙开胃菜。

龙虾、土豆、鲜奶油和玉米浓汤算是十分常见的食材,但是主厨却用十分新奇的手段将其演绎出来。而龙虾正是夏季时段最时令的美食之一,来自缅因州的龙虾是极好的食材。表皮香酥内里绵密的龙虾土豆丸子浸泡在细滑的玉米浓汤中,仅用鲜奶油和2颗晶莹剔透的三文鱼鱼子酱来点缀;最妙的用一片好似蝴蝶的小花朵来装饰,从远看似乎有一只振翅欲飞的小蝴蝶停在了花朵的上方,让整到菜有了一份轻盈的美感;

细密的土豆丸子里散发出浓郁的龙虾鲜味,让人欲罢不能;清甜的玉米浓汤也仅用几根碧绿的青葱来点缀,不仅带来了一点香味,更是增添了些许亚洲的韵味。

0022GZlzgy6MTZdS85096&690

酒水:Cuvee Jean Philippe, Limoux ,France “12

产自法国的利穆起泡酒,这个有着淡金色色泽的白葡萄起泡酒,泡沫细小,而香气中带着水果和花类的植物混合香味,入口后,口感浓郁且活泼,在唇齿间留下一种好似面包和蜂蜜的甜美滋味,绝对是非常合适的开胃酒。

.

2. Zensai

0022GZlzgy6MTZkM5Rcd6&690

Lobster Shumai. Grilled Duck, Calamari with blue crab, Hirame ceviche

让人眼前一亮的时令组合,中式的蒸笼,荷叶型、梅花型的各式器皿,有着日式庭院的优雅与简洁,有着静心的奇妙意境。

作为口味较为清淡的平目鱼(Hirame),其拥有着白色透明的鱼肉;主厨选用了在洛杉矶最为传统的南美式鱼生风味–秘鲁的甜酸口味醃制(ceviche);搭配几枚薄脆多汁的樱桃西红柿,口感十分的清新。

用鲜姜和桃子一起打造的酱汁,有着甜辣甜美的独特滋味,与其一起享受的则是一份中西合璧的烤鸭胸,融合了中式烤鸭和法式煎鸭胸的手法,半干半熟的鸭熊还保留了部分的油脂部分,肉质软嫩且饱足,蘸上浓郁的甜辣酱,正好可以解除鸭肉特有的骚味;不过对于吃惯了中式烤鸭的人来说,可能并非会是你心目中最完美的那一种。

0022GZlzgy6MTZkTJ9Nbb&690

采用缅因州冷水中生长的弹牙大龙虾肉蒸熟的龙虾烧卖,绝对是极品的精致点心。虽说是烧麦,但是并非传统的中式烧麦造型,更像是在略带粉红色泽的龙虾肉丸子 表层裹上一层细长的面条,口感鲜美,还不错。但是可能习惯于港式饮茶的烧麦,对于这样的成品只是觉得新奇,而非惊艳的美味。

最妙的就是右上方这块区域的美食,金黄色的鹌鹑蛋黄小巧而细致,用墨鱼汁勾画出的条纹好似写意的山水画,在白色的瓷盘上更加的显眼。侍者告诉我们,要将这枚精美的蛋黄倒在乌黑的墨鱼汁上享用,蛋黄的香味与墨鱼汁的鲜美混在一起,带来了双重的享受。而常见于西班牙Tapas小吃里的乌贼酿肉(Stuffed Squid)这里也被改造为墨鱼塞蓝蟹,细腻甜美的蟹肉与Q弹爽滑的墨鱼肉一起,形成口感上的反差,而两种海洋美食所混合鲜美滋味自然让人觉得赞不绝口,当然你绝对不会吃到任何一种腥味。

0022GZlzgy6MTZgax4X87&690

酒水:Verdejo“Martinsancho”,Rueda, Spain“12

来自西班牙的白葡萄酒弗德乔白葡萄酒 Verdejo,虽然从来没有和霞多丽一样走好,但是却有着独特的滋味。色泽明亮有着漂亮的淡金黄色,带着浓郁的芳香,好像有种茴香甘草和柠檬般的香气, 还含有一些矿物德尔味道,口感丰满而多汁,带着时间陈酿的味道,酸度较低;不过感觉12年的酒稍微有点年轻,想是如果能再陈酿一点,说不定味道会更美妙。

.

3. Modern Zakuri

0022GZlzgy6MTZmvJCg80&690

所谓的“现代刀工”就是到了日式主厨展示刀工的时候,所以这道菜就是传说中的季节性生鱼片咯。来自日本北海道的扇贝被切割成4片厚片,盛在好似母贝般材质有着透明质感的通透圆盘中,而每一块乳白色的扇贝则被安置成不同的方向,形成一种好似太极纹般的独特造型。

每一片扇贝刺身上都放置了一块迷你的黄金奇异果和莳萝,而看着好似随意撒上的红色酱汁则是从红色灯笼椒中提取而成。新鲜的扇贝水嫩细腻且鲜甜,伴随着黄金奇异果的甜酸和灯笼椒的一丝辣味,如同协奏曲一般在口腔中袭来。

0022GZlzgy6MTZlFOra84&6901

酒水:Pinot Blanc ‘ Domaine Schlumberger, Alsace, France “12

作为最适合搭配烟熏或者生鱼片的酒水自然非白皮诺(Pinot Blanc)莫属,所以此道的佐餐酒我们迎来了来自法国的12年的白葡萄酒。有着明亮浅金色的色泽的酒体,还处在比较年轻的阶段。入鼻水果香气浓郁,口感新鲜,比较偏干。

.

4.Owan: Still water

0022GZlzgy6MTZo93f70d&690

看着端出的一枚古朴的紫砂壶,让人不禁想起中式的“功夫茶”以及日式的茶道。相比中式的炖汤,这款汤水的食材相对来说更为精致,以鲈鱼、松茸为主,辅以胡萝卜等蔬菜打造的美味鱼汤,有着清澈的色泽,口感很微妙,菌类植物和鱼肉的鲜香,很细致的风味。

0022GZlzgy6MTZnoZspa5&690

酒水:Born Gold, Junmai Daiginjo, Fukui ,Japan

本道菜肴搭配的酒水则是日式的大吟酿,这个有着金色“梵”字的清酒有着一股糯米和果香味,最妙的地方地方是这款酒水的酒精度不会让人觉得特别的重,还有着糯米酿酒的甜度,喝起来很请很顺口的感觉。

.

5. Otsukuri:Traditional Sahimi

0022GZlzgy6MTZrn9BM62&690

Bluefin Tuna Oh toro, Tai, Shima aji, Nama Tako, Kumamoto oyster, uni

所谓的传统刀工,自然就是传说中的刺身拼盘,当我们看到2款不同的酱油的时候,就已经联想到眼前的盛况了。鲷鱼(Tai/Snapper),𫚕鱼(Shima aji),蓝鳍吞拿鱼(Bluefin Tuna toro),八爪鱼(Nama Tako),熊本蠔(Kumamoto oyster)和海胆多种珍馐均出现在这盘传统刺身料理中,当然少不了从日本进口的,当天现磨的山葵。
白身的鲷鱼是最常见的刺身食材,切的轻薄的好似透明一般的生鱼片仅用一颗日本萝卜加以装饰;口感细腻,滋味清爽;既然是日式的料理,自然会选用熊本生蠔(Kumamoto oyster),蠔体虽然个头较小,但是蠔肉却浑厚且丰润,清甜细嫩的口感,再加上淡淡的天然海水盐味,根本无需调味就让人很喜欢。

0022GZlzgy6MTZtShpUca&690

装在小苹果里的就是八爪鱼刺身片,薄切的鱼生口感嫩中带脆,嚼起来相当的带劲,滋味虽然清淡,却很鲜甜。有着鱼中劳斯莱斯之称的蓝鳍吞拿鱼自然不容错过,只融在口就是它的真实写照,别忘了搭配店家特别酿造的酱油,美味感爆棚。略带银色表皮的粉嫩𫚕鱼,则完美的保留了一点皮层,裹在黄瓜打造的“宝塔”上方;略带一丝海洋味道的刺身鱼肉嫩滑而略带弹牙,肥而不腻。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