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Donuts 花样甜甜圈 出走洛杉矶

| August 13, 2014

原味,通常指的是简单裹着糖衣的甜甜圈;进阶版的花式口味,则充满著甜滋味裹层、饱满馅料和花俏topping。 环状算是最普遍的造型,其他一些特别的形状,像是台湾路边摊可以看到的长形麻花卷twist、质感更显轻盈细致的法式环状麻花 cruller 、熊掌形状的 bear claw 等等。圆形的甜甜圈,中间会包入奶油、果酱等各式馅料,超浓郁的口感,会让你怀疑食物原料的真实性,但,谁在乎?这些”美味”就是有一种会让人上 瘾的魔力。最后的final tough,不论是外层裹上糖粉、糖衣、糖霜、撒上五颜六色的糖珠,甚至是培根、爆米花、饼干等等,林林总总,反正我想只要摆上去,不至于将甜甜圈压扁的 东西,都可以作为 topping 吧!重点是创造一种目眩神迷的华丽感,才是一个令人满足的甜甜圈!

Randys_donuts_thomas_hawk

看看一些超凡的例子

Glazed Donut Bistro 号称是成人版的甜甜圈,在这里,它们突然间成了艺术品!带有最亮丽的色彩,还有取着我觉得好有趣的名字!我最喜欢的就属:Blackberry Mojito ,柠檬酪内馅,淋上蔓越莓 Mojito 糖衣,点上黑莓和绿叶,娇艳欲滴,带点微醺感的甜品!还有, Sympathy for the Devil’s Food Cake ,将甜甜圈浸泡在比利时巧克力糖衣,撒著自家特制的酥脆streusel、微微挤上一些巧克力酱,最后放上又甜又咸的裹着巧克力的蝴蝶饼一道充满 罪恶感的巧克力之作!(听说他们最近遇上经营的困难,希望能撑过才好!)

donut_man_larry

升级版

为什么单单纯纯享受单一甜点这件事到这里会变得这么困难,显然光吃甜甜圈还不够满足饕客的心,怪兽版才够力!我想可能是这里人三心二意,什么都想吃,干脆全都加在一起比较方便吧!

  • 首先,是 Dunkin Donuts 要在LA开分店了!届时就可以享用到这个很难想像滋味的包著培根和煎蛋甜甜圈三明治!注意,仅限早餐时段食用!
  • 充满日式风格,号称LA最棒的汉堡店之一,到这吃完汉堡吃甜甜圈夹冰淇淋吧!这里提供 LA Creamery 的手工冰淇淋和位于 Westwood 著名 Stan’s Donuts的 甜甜圈,照片中分别是:肉桂卷加巧克力片+肉桂冰淇淋、果酱甜甜圈+花生和果酱冰淇淋、巧克力花生甜甜圈+巧克力冰淇淋!

bob's_coffee_Thomas_Hawk

混血版

承上,东拉西扯加在一起吃的方式,对老饕来说已经不够看了,混到水乳交融才是最高境界!不得不佩服这些甜点主厨,创造一个新的甜点,是艺术与技术上的大转变,这样深具创造性的能量,就好像新科技的发明一样,说不定这一变,饮食的历史也跟着改变。

还记得去年 Cronut 所掀起的风潮,甜点主厨 Dominique Ansel 所发明的 croissant + doughnut ,可是经过专利申请的。做法是将可颂面团油炸,再填入馅料,外层裹上糖料,最后挤上糖霜和装饰。 Cronut 的魅力无远佛届,居然可以飘洋过海在台北看到,远在西岸的 LA 当然也不会错过,每间面包店和甜甜圈店无不使尽吃奶的力气,全力捕捉主厨创作的精随,向不像三分样,况且每家都号称有自家的独门配方,看官只好自己拿着办。根据 LA Times 所报导的LA五间最棒的卖非 cronut店家:

  1. 位于 Little Tokyo,Frances Bakery & Coffee 的产品虽非原创,但那层层堆叠的丰富层次,还有让人欲罢不能的甜滋滋口感,满足嗜甜的老美。
  2. Rockenwagner 由德国大厨所制作的 Cro-Dough ,扎实、多层的酥皮包著浓郁滑顺的奶油酱,有着与纽约的 “Cronuts” 最为接近的味道。
  3. 而 Pasadena 的 Confexion推出的 Brioughnut ,是 brioche+doughnut ,面团是充满浓浓奶油的布理欧,吃起来柔软又蓬松,而非可颂面团的松脆酥。
  4. Forage 的 croissant doughnut #trending 大而朴实的外型是一大特征;面团含有酸酵头,造就复杂而多层次的口味。
  5. 另外,像是城中的 Semi Sweet Bakery,由甜点主厨 Sharlena Fong 所创造的 Crullant ,是麻花甜甜圈 cruller + croissant ,相较于原版,采的是烤面团方式。

stans_doughnuts_ereyesleblance

出走洛杉矶

Photos Own By Thomas Hawk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出走洛杉矶】
版权所有,
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人气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