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探新店!锦城里 Szechuan Impression 洛杉矶川味新势力!

| August 13, 2014

Szechuan Impression 锦城里

1900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3-4622
11:30 am – 3:00 pm5:30 pm – 10:30 pm

_MG_6699

随着洛杉矶的华人越来越多,华人的餐馆也变得日新月异起来。而川菜这种受众极广的菜肴更是受到了大多数食客的欢迎。特别在加州这种多民族混居的地方,即使连西方人也开始慢慢接受这种以麻辣香味见长的异域风味。

目前,由几位漂亮的川妹子打造的川味餐厅—–锦城里正式落户洛杉矶的阿罕布拉市(Alhambra),开业还不足一个月,就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每天还没到开业时段,餐厅的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龙队。Wacowla小编对这样的盛况非常的好奇,所以在店家的邀请下决定去一探究竟,因此才有了这份详细的探店报导。现在不妨和小编一起去感受一下这个洛杉矶的川菜新势力到底新奇在何处吧!

_MG_6709

店面不大,总计才1600尺,所以在同一时段用餐的顾客上限则为50人,这也是造成排队长龙的原因之一。挑高的主餐区光源充足,很大气;做旧的木桌椅营造出一种时髦的“urban”氛围,轻松且惬意。此外更是有多个长形的条桌可以实现多人聚餐的计划。

photo 1

装满辛辣香料的瓶瓶罐罐是制造复合香气的“主谋”之一,缓缓的诉说著关于“麻辣”的故事。从中国空运来的陶瓷画作更是吸睛且独特,带着浓郁中国元素的色彩和旗袍/京剧美女营造出独特的氛围。

_MG_6703

与众不同的筷子和碗是留给小编的第一印象,除了美观更是多了几分实用性。

_MG_6704

新势力到底新在何处?从这份菜单就可以窥见一斑。

鉴于像“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回锅肉”这种流行于上世纪的“家常菜”,在任意一家中式餐厅都能找到菜肴早已经退流行。所以店家希望呈现的是目前成都最流行的川味

按照不同“味型”和烹饪方法而独家设计的菜单。从川味小吃到印象川菜,地方特色,老传统到汤水,蒸笼,甚至最后还有在普通川菜馆很少见的“糖水系列”,无一不让人觉得新颖而独特。而俏皮的菜肴名字更是可以看出店家花了一番心思。

_MG_6713
吃川菜最适合的饮品自然是这杯酸甜可口,解辣清洗味蕾的酸梅汁。

 

印象川味儿

.1.乡村土鸡 $11.99

_MG_6717
因为选用了土鸡为食材,所以肉质更为紧密脆口,口感更为鲜香。搭配红油辣酱等调料,是大热天的清凉解暑的好菜。有着野味般芳香的鸡肉,带着麻辣的滋味,但是却不会太烈,吃起来不错,但是不算惊艳,鸡肉口感不错,只可惜并不算特别的入味。

.

地方特色

2.乐山翘脚牛肉$18.99

_MG_6724
作为乐山当地最源远流长的汉族名菜,一直以“以脏补脏”的中医原理而闻名,这是一款可以散寒止咳的药膳名料。用牛骨和多种药材经过长期炖煮而形成的汤汁,汤色纯净,汤头鲜香醇厚,细品中似乎还有一抹甜味,回味悠长。而牛杂部分也细嫩香脆,蘸上店家附上的用小米辣、辣椒面等辛辣调料打造的川味蘸酱,立刻生龙活虎起来。

_MG_6728
店家告诉我们此处有3种方法来品尝这份美食。你可以直接喝原汤吃牛肉,享用那种食材的原味,以及长时间炖煮所形成的鲜味。或者可以将蘸碟里的材料放在小碗里,再舀上一勺原汤,搅拌均匀之后,放入牛肉展示;亦或者可以直接将蘸碟当干碟使用。

_MG_6733
虽然只有一份跷脚牛肉,却有三种不同的吃法,各种滋味均不相同,更有千秋,其中差别可以自行体验。

.

3.自贡仔姜大嘴蛙 $23.99

_MG_6763
清亮的红油、绿色的黄瓜、嫩黄的泡仔姜、红艳艳的辣椒还有雪白的蛙腿,光是看着就想要食指大动。而菜肴的口感更是让小编惊艳,一口就能尝出这是新鲜的牛蛙腿所制,是那么的弹嫩爽口。用双椒和泡姜调出的佐料,除了可以去腥和提鲜味之外,更是让牛蛙入味三分。而香脆的小黄瓜则让菜肴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觉。

因为采用的是鲜活的牛蛙,所有食材的价位上自然冷冻的牛蛙要贵上许多,整道菜的份量并不对太大,若是几个人同时食用,自然一下子就被我们吃的精光。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Alhambr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