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小知识–10种不宜放在冰箱中储存的食材!

| May 13, 2014

fridge

相信很多人小编一样,习惯一个星期去超市采购一次。一次几乎就会将这一个礼拜所需要的所有的食物份量都买全,然后悉数全部塞到冰箱里保鲜。

结果近日看来一篇介绍才发现,其实冰箱并不适合所有的食材。不仅有些食材会流失营养,甚至还有些食材在冷藏过程中会加速变质!

所以今天小编就列出10大不适合放进冰箱的食材供大家参考,如果不希望白白浪费掉粮食的朋友们快看过来吧!

.

1. 番茄

番茄

No!这个真心让人觉得难以置信!无论是佐西红柿炒鸡蛋的番茄还是具有减肥功效的圣女果都不适合放进冰箱!据专家表示,在低温的环境中,番茄成熟的过程会被强制性停止,导致其失去鲜味。此外,冷气还会令番​​茄细胞壁上的膜受损,进化出现质的的变化,甚至有时候会长出可怕的黑斑!
所以,下次再买番茄,只要将他们放在室温下避光储存就ok了!

.

2. 马铃薯(土豆,洋芋)

potato

很爱吃土豆的小编,经常回去买一堆土豆回家。而土豆其实很不适合放在冰箱里储存,因为冷藏会使土豆中的淀粉质更快的转变成糖份,导致在食用时会带有较高的甜度。

最好的储存办法是放进纸袋里,然后将纸袋放在橱柜角落等阴凉的环境内即可。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将土豆放在塑料袋中,因为无法透气的塑料袋会加快土豆变质的过程。

.

3. 洋葱

onion430x300

原来洋葱也中枪了,怪不得小编家冷藏柜里的洋葱时间一久就变的软软烂烂的,不再清脆;甚至有时候还会出现霉变的现象。

原来洋葱最好的储存办法是将其放在凉爽干燥且通风好的地方。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将洋葱和土豆一起储存,否则两种食材再一次会互相影响品质,造成质量快速下降的结果。

.

4. 罗勒

basil-bsp

作为较为常见的香料,罗勒的受欢迎程度和使用范围都非常的广泛。除了可以用来做沙拉外,和肉一起还可以增加风味。但是因为每次的使用量很少,所以大多人都会将用不掉的罗勒放进冰箱里储存。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罗勒储存在冰箱里会枯萎的更快,而且还会吸收冰箱中其它食材的气味,所以之后再使用时会发现气味变得很诡异。

而最好的储存办法非常的原始,却也很实用。你只需要将罗勒像鲜花一样插在装有干净水的杯子里进行室温储存即可。但是如果需要长时间的储存,那么就可以听家政女王Martha Stewart的话,将罗勒做成罗勒烫水进行冷冻。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