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音速两倍的超级磁浮列车,时速达 2900 公里(1800mph)

| May 13, 2014

中国现在正在研究一种超级磁浮列车,利用真空管的设计以减低风阻,预计未来的时速可以达到 2900 公里(1800mph)。而且这项技术,不仅限于运输使用,可望用于军事或太空发射系统。

train 1

时速 2900 公里(1800mph)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一般民航机的速度大约是时速 800 公里(450mph)。依照年底即将完工的甘肃首条高铁为例子,时速大约 200 公里(125mph),从乌鲁木齐到北京需要花上 12 小时,但是如果改用这台新的磁浮列车的话,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便可以抵达目的地。

train 2

负责该项目研制的西南交通大学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导技术研究所”,已在 2013 年 3 月完成首次载人的环形轨道测试。项目负责人博士邓自刚表示,下一阶段则是为环形轨道安装真空管,即打造真空管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在不搭载乘客的情况下,时速最高 50 公里(30mph)。

磁浮列车技术最早在 20 世纪中期提出,21 世纪后开始投入商业营运,主要集中在中国与日本。目前上海的磁浮列车已可达到时速 430 公里(270mph),2013 年试运行的日本最新型磁浮新干线列车 “LO” 型列车时速达 500 公里(300mph)。未来 ”超级磁浮列车” 将打破这些飙速纪录。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做到这种超级磁浮列车的小编 drumsmusouka

资料来源: geek.com

图片来源: google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