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万圣节,但知道它的由来吗?

| October 31, 2012

南瓜灯

至于南瓜灯也至少有两种说法。 一种说是人挖空了南瓜又刻上鬼脸点上烛火用以驱散鬼魂的;另一种说是鬼魂点上的烛火,试图骗取人们上当而跟着鬼魂走,所以人们就在南瓜表面刻上一个嘲讽的脸面,用以调笑鬼魂:哼!傻瓜才会上你的当。
传说发明南瓜灯的人是一位爱尔兰人名叫Jack,所以人们又将鬼脸南瓜灯叫做Jack-O-Lantern。

今天的万圣节

万圣节流传到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了宗教迷信色彩,反而是一个孩子们的节日,更是年轻人举办化装舞会的好机会,每个人可以充分发挥想像力与创造力,制作出最新最炫的鬼造型。
公共场所及商场,大都会配合节日来到而做一些布置装饰;如:鬼脸南瓜灯、白网黑蜘蛛等,都是节日的重要装饰,且大都以趣味取向,少有有骇人之鬼魅色彩。有的女孩子还会在这时候会买一对南瓜或者鬼骷髅的耳环来佩带,增加过节趣味。
万圣节的服装,也是万人万相,不是单调的大鬼小鬼了。有许多管道会教授人们如何制作万圣节服装。比如说制作最简单的鬼服就用一张白床单顶在头上,别忘了留 两个洞以便露出眼睛就是了;若是要扮演魔术师,就穿上黑衣黑裤,再戴上黑礼帽,并在礼帽与头顶之间藏一只绒毛小兔备用;还教大人如何把孩子打扮成小天使, 白衣白裤,再从背后绑一个手电筒在头上;也有教如何把孩子打扮成他们喜欢的卡通形象的。当然服装、道具业的商人们,就更有文章可做了。
学校在万圣节是不放假的。有时学校会举行万圣节晚会,让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地方过节欢庆,也有些学生们也会自己主办小型晚会;而朋友、家人间互寄贺卡祝万圣节快乐则成为每年十月间流行的习俗。

Halloween一词的产生

很多民族都在万圣节前夜有庆典聚会,这又被叫做”All Hallow E’en”、”The Eve of All Hallows”、”Hallow e’en”,或者”The eve of All Saintas’Day”。
最终约定俗成演变成了”Halloween”,中文意译成了万圣节之夜。

资料: 网路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