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万圣节,但知道它的由来吗?

| October 31, 2012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前夕………..

所有的鬼魂、巫婆以及死去的鬼魂都将在万圣节傍晚时出来。

Halloween

每年的10月31日是美国的”Halloween Day”,即”万圣节”,又称”鬼节”,关于万圣节,人们或多或少都有了一定的感性认知:知道万圣节期间,许多公共场所乃至居家院落,都会布置上很多装 璜,诸如各式鬼怪呀、南瓜灯呀、还有黑猫以及巫婆的扫帚之类;孩子们会穿上每年不一样的万圣节服装,拎着南瓜灯的提篓去挨家挨户地讨糖,说是”trick or treat”。除此之外,你还想多知道一点吗?

起因

关于万圣节的由来,传说的版本众多,但大部分人都相信以下的故事是真正万圣节的起始:
在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 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是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他们游走于村落间;这在当时其实也可称为一种秋收后的庆典;但也 有人称它为”鬼节”,因为据传说死去的人,他的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人们为了让前来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同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所 以准备充足火光,除了替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之外,也可使鬼魂不敢太靠近灯火而让人们受到惊吓。

“Trick or treat”的传说

孩子们今天着装挨家要糖的习俗,据说起源于爱尔兰。 古西欧时候的爱尔兰异教徒们,相信在万圣节前夜鬼魂会群集在居家附近,并接受设宴款待。在”宴会”结束后,村民们就自己扮成鬼魂精灵,游走村外,引导鬼魂 离开,避邪免灾。万圣节期间,村民们也都会在屋前院后放置一些水果及其他食品,希望能喂饱鬼魂后,让它们不会伤害人类和动物或者掠夺其他收成。 后来这习俗一直延续下来,就成了孩子们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