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Halloween myths and superstitions 万圣节!13个迷信大揭密!

| October 31, 2012

除了传统的不给糖就捣蛋活动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口耳相传的迷信,究竟这些神秘的­­­­起源为何?以下是 13 则常见的迷思:

1. 《黑猫》在西方,看见黑猫被视为厄运的征兆,当他横越你走的路时,你将会生病甚至死亡。然而在日本、爱尔兰,黑猫却被认为是好运使者。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12. 《苏格兰戏剧》据说在第一次表演时,主角被真匕首杀害,往后排演此剧,都会发生意外,有所谓「马克白诅咒」的流传,因此以「苏格兰戏剧」取代「马克白」。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2

3. 《石像鬼》这些怪诞石像建于中古教会建筑上,除了有些有排水作用外,主要意义在于提醒世人要遵守教会的规定,以免恶魔来找他们麻烦。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3

4. 《死亡之牌》黑桃A、梅花A、黑桃8、梅花8和任意的第五张牌,被称为死亡之牌。传说Wild Bill Hickok被仇家暗杀身亡时,手上拿的正是此牌型。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4

5. 《交叉手指》人们相信这么做可避灾解厄,也代表着祝你好运,或秘密地不必遵守承诺。然而起源不明,可能与基督教十字架有关。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5

6. 《破碎之镜》人们相信若打破镜子,将会带来七年厄运。因为镜子会捕捉你部分灵魂,一旦镜子碎了,你的部分灵魂也会跟着消失。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6

7. 《土拨鼠节》在美加地区,土拨鼠能预测天气,如果它出洞穴时看不见自己影子,冬天将结束;如果它看见自己影子吓得躲回洞穴,冬天还要持续六星期。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7

8. 《打翻盐罐》被视为不好的征兆,起源于基督教传统─犹大背叛耶稣前,在最后的晚餐中打翻了盐罐。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8

9. 《666》起源于基督教,在圣经启示录中,666代表着撒旦。而在许多电影使用666作为凶兆象征后,迷信也就更为普及。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9

10. 《走在梯子底下》走在梯子底下被认为会带来厄运,因为梯子形成代表着基督教三位一体的三角形,当你走过去,就破坏了Holy Trinity。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0

11. 《连锁信》可追溯到1888年,收信者被要求复制信件后发送给其他人,若不照做,将有厄运等待他们。(信中常写上没照做而遭遇坏运的例子)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1

12. 《巫黑蛾》从加勒比海至中南美洲,巫黑蛾被视为死亡及不祥的征兆。在墨西哥,人们相信若飞蛾飞进生病的人家中,那他的死期也就不远了。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2

13. 《13》普遍认为是不吉之数,有些人认为起源于基督教(再次跟最后的晚餐有关─犹大坐在第13个位子)。因此许多建筑物没有13楼,直接从12跳到14。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3

看完以上13则解说对迷信产生更进一步了解后,是否觉得迷信不再神秘?亦或依然深信不疑?无论如何,「平日不做亏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门」,共勉之!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