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拉筋,可以预防萝卜腿

| July 31, 2012

3.抬腿:

洗完澡可以做抬腿运动,将腿部利用枕头的物品垫高,有助于肌肉舒缓。也可以在睡觉前靠墙抬腿10-20分钟,放松大小腿肌肉,帮助血液回流。抬腿时,脚尖下压,可以拉长小腿肌肉,也是拉筋的一种方式。

减肥迷思:运动后的肌肉充血不是长肌肉

运动完或重量训练后,因为血液提供营养于肌肉中分布的微血管供给肌肉使用,因此肌肉会暂时变大充血,这只是暂时的,不理它的话,过一两个小时就消掉了,讨厌它的话,适当的拉筋与按摩会加快他的恢复。长肌肉没这么容易的。(笑)

运动后拉筋与按摩,目的不是要使肌肉不长(充血消失),主要的目的,是加快受损肌肉组织的代谢与缓冲乳酸堆积的疼痛,对于休息天数的缩短与恢复肌肉的强度是很有用的。

小提醒:

有时候有些人运动完懒得热敷,就只有做小腿拉筋,有时候则是只有做下压抬腿(~抬腿还可以顺便拉筋~),重点还是有做最重要!其实运动过后1~2小时,腿部肌肉就会恢复了,我们做收操动作,只是为了加速疏解肌肉疲劳。

如果你有氧运动只有做十几分钟的话,那腿部肌肉根本不会感到疲劳,那做按摩或抬腿意义不大;但如果是持续三、四十分钟有氧运动,或是打球过后腿部很酸,那就最好做一做运动后的保养流程。

 

资料来源: 网路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