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Information: 我都用____保养我的喉咙~ 照顾声带小技巧

| January 20, 2012

sound01

与三五好友去唱KTV,隔天竟然惊觉失声?!相信这是不少人的共同经验。

看到多人聚会的场所,有人连珠砲似地,一讲好几个小时,原本长茧的声带更形恶化;还有人扯喉咙嘶喊,声带表面充血、肿胀,甚至血管破裂,专家指出若血液没被组织吸收,就会形成息肉。

职业像是老师、歌星、声乐家、医师、律师,法官、啦啦队员等,还有经常需要念经、市场叫卖、教训小孩、惊声尖叫、或者在KTV、舞厅、演唱会中狂欢的人都容易发生声音沙哑的现象。

说话或唱歌的声音,透过呼吸,将胸腔空气带到喉咙,让声带产生高频率振动,产生声音;正确的发声方式应是腹式呼吸,用丹田唱歌。

但声带像身体手脚一样,过度使用会疲累,讲话应缓慢轻柔,才能保护声带。

保护声带不难,应让声带多休息;若想高歌不受伤,水分要充足,但饮料不能含太甜或含咖啡因,咖啡因会让声带血管收缩,水分输送变少,声带反更干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