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爆发霍乱疫情 已夺10命

| May 22, 2023 | 0 Comments

南非豪登省卫生当局今天表示,该国首都普勒托利亚周遭爆发霍乱疫情,已夺走至少10条人命,敦促民众要「格外留意」。Image Via Twitter

南非豪登省卫生当局今天表示,该国首都普勒托利亚周遭爆发霍乱疫情,已夺走至少10条人命,敦促民众要「格外留意」。

普勒托利亚(Pretoria)所在的豪登省(Gauteng)卫生当局表示,15日开始至今,已经有95人出现包括腹泻、胃痉挛、呕心等霍乱症状,前往当地医院就诊。

豪登省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今天经实验室检测,证实至少有19例感染霍乱,并指有37人仍在接受治疗。

病逝者包括一名3岁儿童,及9名成人。

豪登省卫生当局首长恩科莫-拉雷霍科(Nomantu Nkomo-Ralehoko)表示,他们正在动员额外的医护人员、护士等人力,以因应这波集中在普勒托利亚北区哈曼斯克拉尔(Hammanskraal)的霍乱疫情。

恩科莫-拉雷霍科说:「我们要重申并敦促民众,不要接触已知或疑似遭感染的食物、水、物品,在处理食物之前、使用厕所之后,都要用肥皂彻底洗手。」

霍乱可透过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而传播。若未及时治疗,可能在数小时内就夺走人命。

稍早,普勒托利亚政府已经敦促哈曼斯克拉尔和周遭地区的居民,不要直接从水龙头喝水,并称将会有水车供水。

联合国表示,在稳定降温10年后,霍乱2021年在全球各地卷土重来,本周更警告在43个国家的共10亿人正处于危险中。

霍乱在南非并不盛行。南非上次爆发霍乱疫情是2008、2009年的时候,当时其邻国辛巴威爆发疫情,通报约1万2000个病例,南非境外移入病例跟着激增,随后也出现本土病例。

在附近的马拉威、莫三比克这两个联合国认为2023年霍乱最严重的国家爆发疫情后,南非今年也通报了几个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全球霍乱病例增加归咎于贫困、冲突和气候变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