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上限协商有望?拜登:最快6/1达成协议

| May 1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5月17日表示,他有信心最快6月1日就能与共和党领袖达成协议,避免美国债务违约。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总统拜登17日表示,他有信心最快6月1日就能与共和党领袖达成协议,避免发生灾难性的美国债务违约。

法新社报导,拜登17日动身前往日本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高峰会前,在白宫发表简短谈话时提到,「我有信心我们会就预算案达成必要协议,美国不会违约」。

拜登17日也证实,他将缩短亚太出访行程,会后暂不访问澳洲和巴布亚纽几内亚,预计21日就会回到华府进行「最终」债务上限协商。

他也再次坚称,债务违约绝不是选项,「如果我们不付帐,对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民而言将是场灾难…国会领袖们都同意,我们不会违约」。

拜登和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等国会领袖已举行2轮面对面会商,试图针对提高国债上限、允许美国支付现有债务等协商内容达成共识。

麦卡锡17日发表谈话指出,能够达成协议的时间所剩无几。

他在国会山庄(Capitol Hill)告诉记者,「我们所剩时间不多」,并称拜登和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终于放弃单单提高债务上限的想法,这想法既疯狂、不理性也不明智」。

麦卡锡说:「我对我们的合作能力持乐观态度…我们是否会违约,唯一问题就出在总统拜登身上。」

共和党人仍坚持,拜登必须同意大幅削减开支,才能换取他们支持提高上限,无视民主党一再呼吁以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情况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15日表示,美国债务「最早可能自6月1日」开始违约,无党派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则预估违约恐落在6月15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