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子设计时最高速度要远高限速?原因在这儿

| May 17,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许多开车或者坐在副驾的小伙伴都会发现,汽车的仪表盘上的最高速度往往都比我们寻常开车的速度高得多。那么,我们平常为什么不开到最高速度?原来除了安全性问题以外,还有这几点原因限制了我们车辆的速度。

 

安全

首先,司机在驾驶车辆是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必须要留有一定的反应时间回避以及刹车距离。越快的车速代表留给司机的反应时间越短,也代表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刹车。因此,给司机设置安全的车速限制是十分有必要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就把最高车速设置在安全车速就好了?

想象一下,假设你的一位乘客心脏病发作,而这时你却在偏远地区,附近没有急救人员,您就会发现有必要加快速度前往最近的医院。如果遇到妇女分娩时,情况也是如此。因此,最高车速可以帮助你解决紧急情况,但希望不会出现在你身上也不建议各位把车开超速。

                      

Image via Pixabay

                      

可靠性

一辆可达120英里或更快的汽车,该车辆的发动机在较低速度下的压力会更小,从而提高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

知名汽车网站 MotorBiscuit 为此有写道:“为了在变速箱的整个过程中实现无缝换档,有必要提高最高速度。如果车辆没有那么高的速度能力,它就无法有效地转动大齿轮,从而降低燃油经济性。”

                      

Image via Pixabay

                      

需求性

虽然美国等国家有速度限制,但在全球范围内并非如此。一些国家/地区对超速几乎没有限制,因此汽车制造商需要设计具有广泛国际吸引力的汽车。最明显的例子是德国的高速公路,那里没有限速。

仅仅因为汽车可以达到三位数的速度并不一定意味着这样做是安全或合法的。猛踩油门的司机将面临高昂的罚单、吊销驾照,甚至可能入狱。

 

一句话总结,你的车必须有跑得快的能力,才能应对日常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拥有靠谱的通勤能力,但绝不鼓励人们把车开到最高速度。

 

 

资讯来源: MotorBiscuit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