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趋缓 世卫:不再是国际关注公卫紧急事件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世卫11日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图为猴痘病毒。(图取自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网页cdc.gov)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世界卫生组织2022年7月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法新社报导,但在猴痘病例数下滑后,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于今天的线上记者会表示,他已接受世卫紧急委员会的建议,对猴痘疫情解除最高等级警报。

从2022年1月到2023年4月,全球有111个国家或地区向世卫通报8万7000多起猴痘确诊病例,其中有140起死亡病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