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理事:通膨降温趋势不足 恐仍需升息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理事鲍曼表示,若未来几周美国通货膨胀未出现更持续性的降温情况,可能有必要进一步调升利率。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理事鲍曼表示,若未来几周美国通货膨胀未出现更持续性的降温情况,联准会可能有必要进一步调升利率。

法新社报导,鲍曼(Michelle Bowman)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场会议发表预先备妥讲稿的谈话:「如通膨率依旧居高,而劳动市场维持紧绷,那祭出更多货币政策紧缩很可能是适当之举。」

作为美国央行的联准会为对付通膨,已迅速连10度升息,但通膨率仍远高于联准会长期目标的2%水平。

联准会最近一次升息已将基准放款利率调高到5.0%至5.25%,几乎是16年来最高水准。联准会决策官员曾表示,将采取以经济数据为本的方式来决定是否再调整利率。

联准会除通膨外的另个职责目标美国劳动市场,后者至今仍保持活络,失业率徘徊在接近历史低点,未受美国经济成长近期减弱影响。

鲍曼表示:「在我看来,最近期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就业报告结果,并未提供连贯证据证明通膨处于下行趋势。」

不过她也说:「我会继续密切监看接下来的数据。在我们6月会议到来前,我会思考怎样是合适的货币政策立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