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者背负无声重担 纽约市通过新法禁体重歧视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国纽约市通过一项禁止体重歧视的法案,使体型成为跟种族和性别同等重要的受保护个人特征。(图取自Pixabay图库)

美国纽约市通过一项禁止体重歧视的法案,加入美国各地日渐推广的反歧视运动,使体型成为跟种族和性别同等重要的受保护个人特征。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超过40%的美国成年民众被认定为肥胖,且研究显示体重歧视是随处可见的情况。

这种偏见会带来代价高昂的损失,例如被给予较低薪酬,尤其是女性。

纽约市议会议员阿布瑞乌(Shaun Abreu)表示,体重歧视是「人们迫于无奈背负的无声重担」。

在公开听证会上,支持新法的人士提到在餐厅和戏院很难走到座位上、被房东拒租,以及超过纽约市共享自行车的体重限制等经验。

发起这项法案的阿布瑞乌指出,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封城期间,他体重增加超过40磅(约18公斤),发现受到的待遇出现变化,因此更加体悟到这项问题。

这项措施预计于本月稍晚由纽约市长签署成为法律。尽管部分市议员抱持怀疑态度,但法案仍获得广泛支持,纽约市议会昨天以44票赞成、5票反对,表决通过这项法案。

自1976年以来,密西根州就禁止工作场所出现体重歧视的言行,包括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等城市也有相关立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