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新技术聚焦个人化 生成式 AI 帮画手机桌布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Google举办I/O开发者大会,公布Android作业系统多项新技术,聚焦个人化应用,透过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术可以在对话讯息中增添个人特色,也能根据简短文字提示画出手机桌布。

Android资深产品经理夏哈(Rohan Shah)在I/O大会现场出席媒体圆桌论坛时表示,Android是开放系统,设计来连结各种装置,今年新技术的焦点除了AI之外,还有如何运用AI打造更加个人化的体验。

举例来说,Google讯息的全新功能Magic Compose采用生成式AI技术,会根据讯息内容的前后文提供建议性回应,还能将撰写的内容转换成不同风格,让讯息更简洁、专业。Magic Compose的Beta测试版本将于今年夏天推出。

两年前Google推出Material You功能,让使用者能选择与他们桌布色调一致的调色板,打造个人化的Android外观。等到今年稍晚Android 14正式推出后,Google也将进一步提升客制化体验,提供全新的捷径和时钟自订锁定画面,还有多款单色主题可套用在手机上。

从6月开始,Pixel装置可以抢先体验展现个人风格的桌布功能,其中「表情符号桌布」可以使用表情符号组合、图案和颜色,客制化用户的装置外观;电影效果桌布内建机器学习网路技术,可以将喜爱的照片转换成3D图像。

有些用户可能没有适合的照片可以当作桌布,有些人则是追求创新和乐趣。针对这样的需求,Android生成式AI桌布功能会提出一些建议性问题,引导使用者说明自己理想的创意设计,并利用Google的文字转图像扩散模型生成不同的桌布供选择。

中央社记者提问,如果两名用户对理想桌布设计的文字叙述相当类似,AI是否可能生成风格接近或雷同的桌布;夏哈表示,这项功能背后的模型相当复杂,尽管有可能生成同样的桌布,但每次用户提出文字说明后,系统都会即时生成图像,而非从现有图库中挑选。

夏哈也强调,生成式AI桌布不会有著作权问题,Google投入大量心力,来确保用户获得高品质的使用体验。

除了连结装置及透过AI完成更多任务,Android也肩负着人与人交流的重任。当用户在群组讯息中传送讯息时,不需要担心对方使用哪种手机,都能够分享高画质讯息与影片、查看正在输入讯息的通知以及受到端对端加密保护。

因此,Google和众多电信商与制造商共同采用RCS通讯协定,目前RCS服务的使用者已经超过8亿人,可望于今年底达到10亿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