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挡移民规定将告终 拜登坦言边界将陷混乱

| May 10,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在疫情期间让在边界申请庇护变得几乎不可能的规定将于11日告终。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在疫情期间让在边界申请庇护变得几乎不可能的规定将于11日告终,总统拜登今天坦言,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将陷入混乱一阵子」。

法新社报导,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美墨边境的过境点,等待美国法典第42卷(Title 42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11日到期后,将一举涌入美国边界。

目前已有数以千计的民众进入美国,他们是从这个全球最富裕国家与贫穷邻国间的缝隙溜入,庇护申请案预料将大幅攀升。

德州的艾尔帕索(El Paso)、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和拉雷多(Laredo)难以应付已抵达当地的数百名移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些人大多来自拉丁美洲,也有一些中国人、俄罗斯人和土耳其人。

询及美国是否准备好因应增加的移民时,拜登向记者表示:「还有待观察,会陷入混乱一阵子。」

美国法典第42卷是在前总统川普执政期间实施,表面上是要防止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人入境美国。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为了迅速驱逐试图移民到美国的人。

自12日起,移民能再次提出庇护申请,他们的申请案将经由法律系统处理,这个程序可能要花费数年。

拜登的共和党对手抨击这位资深民主党人的边境政策,说这样的政策等同于大开门户;根据预测,未来3个月可能会有超过100万人抵达,让美国已经紧绷的系统不堪负荷。

拜登已下令1500名现役军人前往边界,预计他们将协助边境巡逻队处理庇护申请案。

随着总统选举将于18个月后登场,且移民在美国容易掀起波澜的政坛是经常浮现的问题,拜登希望借由实施新规定与将军人部署到边界,协助减缓涌入的人潮。

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批评拜登,指责他「铺上欢迎地垫」。

艾波特说,他正把德州国民兵派到「边界沿线的所有热点,以协助拦截与驱逐试图非法进入德州的大群移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