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得分、篮板双20 Lakers 队史19年再现[影]

| April 25,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25日击败曼菲斯灰熊,其中38岁的詹姆斯缴出22分、20篮板,成为湖人队史相隔19年后,再度缴出得分、篮板「双20」的球员。(图取自twitter.com/Lakers)

湖人前一次有球员完成得分、篮板「双20」,是在2004年的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当年他于例行赛3月21日对上密尔瓦基公鹿的比赛,缴出31分、26篮板,不过欧尼尔那时候才刚满32岁,而那一年也是他最后一次穿上湖人球衣。

只不过当年欧尼尔年仅32岁,打的位置又是中锋,篮板球自然不会少;反观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已经「高龄」38岁,却还是全场打了45分钟,完成湖人队史相隔19年的数据。

詹姆斯先在正规时间结束前6.7秒,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帮助湖人追平比数进入延长赛。进入延长赛后,詹姆斯虽然只得到4分,但终场前29秒他的招牌「坦克切」顺利取分,帮助球队扩大到5分差距,还获得罚球机会,奠定湖人胜利基础。

谈到自己的20个篮板,詹姆斯在赛后接受湖人随队记者访问时说:「考量到灰熊是一支巩固篮板很优秀的球队,因此当他们失手后,抓下篮板就显得格外重要,我就是试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取得3胜1败的球队,有超过90%机率可以晋级下一轮。

过去更只有13支球队在1比3落后时连拿3场逆转胜,最近一次就是2016年总冠军赛,当时詹姆斯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在1比3落后金州勇士时,连拿3胜逆转拿下总冠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闻,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篮球Basketball, 运动 Fitness,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