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内乱已逾200死 美国务卿吁停火

| April 1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苏丹交战双方的两位将领谈话后,「强调达成停火的急迫性」。

法新社报导,布林肯也证实美国一个外交人员车队昨天遭到攻击,但车内人员毫发无伤。

国务院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表示,正在日本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谈的布林肯,分别和「苏丹武装部队」(Sudanese Armed Forces)及「快速支援部队」(Rapid Support Forces paramilitar)的指挥官谈话。

巴特尔表示:「国务卿对许多苏丹平民因持续无差别战斗伤亡一事表达严正关切。」

苏丹政府军和民兵数周来争夺权力,15日演变成致命冲突后,至今已有约200人死亡、1800人受伤。

交战双方分别是2021年政变掌权的政府军总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以及他的副手、率领「快速支援部队」的达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

巴特尔表示,布林肯和两人见面时强调,两位将军有责任确保平民、外交人员和人道主义工作者的安全和福祉。

布林肯建议,就算停火24小时,也是降低紧张关系的好出发点,并警告这场战斗「不顾后果,危及平民与官员」。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