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治安恶化 Whole Foods Market 关闭市中心分店

| April 11, 2023 | 0 Comments

加州旧金山上周传出多起暴力事件,科技圈知名人士李伊不幸丧命。全美知名的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宣布暂时关闭市中心一间分店,没有重启营业的时间表。

全食超市一位发言人说,分店在营业结束后关闭,基于保障员工安全的考量,公司做出关闭店面的艰难决定,何时会重启营业没有时间表。

旧金山市议员麦德诚(Matt Dorsey)告诉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一名店员曾告诉他,分店刚开始营业时原本有250个购物篮,现在全都被偷,只剩下手推车可使用,超市内也常出现行为不当的购物民众。

支付服务公司Block Inc旗下的Cash App创办人、43岁的李伊(Bob Lee)4日在旧金山街头遇刺丧命,震撼科技圈,5日晚间前旧金山消防官员卡米尼亚尼(Donald Carmignani)传出遭到至少一名游民殴打导致重伤送医。

这两起接连发生的暴力攻击事件近日引发湾区各界怒火,也让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后亟欲挽回人气的旧金山蒙上阴影。

Image via Twitter @sfchronicle

李伊死后,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等多位科技圈人士推文批评市政府治理不当,前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则表示这是一起悲剧,指出该加强改善鸦片类药物芬太尼(fentanyl)问题。

面对排山倒海的质疑声浪,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上周末表示警方还在调查暴力事件,呼吁大众先不要下定论。

旧金山约80多万人口,约2.2%是游民。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欧汉尼安(Lee E. Ohanian)说,旧金山面积比佛罗里达州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略小,2021至2022年花费在游民身上的预算却高达11亿美元,相当于杰克森维尔市预算的80%。

尽管支出庞大,欧汉尼安抨击旧金山的游民问题及伴随而来的毒品泛滥、治安、公共卫生等状况却逐年恶化。

除毒品危机外,旧金山市警力也严重不足,根据布里德规划,至少还需招聘500名员警,市议会今年才通过一笔2500万美元预算,用以支付警察超时工作所需花费。

旧金山市议会也考虑与警察工会签署合约,在未来3年替警察加薪,预估这项合约所需的1亿6600万美元将由纳税人支付。布里德则表示打击毒品不能单靠市政府,还需要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支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