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估升息尽头将至 Bitcoin 重返3万美元大关

| April 11, 2023 | 0 Comments

投资人预期美国联准会未来不会持续大幅度升息,比特币11日重返3万美元大关。(图取自Unsplash)

随愈来愈多投资人预期,美国联准会可能很快将结束积极的货币紧缩行动,加密货币龙头比特币稳步上涨,更是睽违10个月以来,首度重返3万美元大关。

路透社报导,比特币(Bitcoin)在亚洲盘一度涨至3万438美元,最新报价为上涨2%,来到3万262美元。比特币继3月飙涨23%,4月初以来又涨了6%。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备受关注的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显示,非农就业数增加23万6000人,雇主强劲的招聘步调显示经济仍具韧性,比特币随之飙涨。

然而,上个月的矽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案引发银行界动荡,市场更加预期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为了缓解银行业的压力,不太可能在未来长期内持续大幅度地升息。

盈丰财资市场(CMC Markets)分析师滕枭(Tina Teng)表示:「交易员对央行货币政策的乐观态度,是加密货币普遍上涨的背后主因…历经3月初银行业动荡后,大大强化美国联准会将更早升息的猜测。」

此外,第2大加密货币的以太币(Ether)也近逼上周约8个月以来的高点1942.5美元,终场上涨0.75%至1925.8美元。

https://twitter.com/cryptomacro14/status/1644649900444123136?s=2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