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将被开除 Kentucky 银行员工持枪滥射5死8伤

| April 11,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Louisville)一名25岁银行雇员在工作地点持枪杀害5人,并伤及8人,攻击过程还连线直播上网,随后遭警方击毙。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警方表示这名枪手为25岁白人男子史特强(Connor Sturgeon),他去年以全职员工身分加入老国民银行(Old National Bank)位于路易维尔市中心的分行。

警方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38分接获银行枪案通报,3分钟内赶抵现场。代理警长葛文-维拉罗尔(Jacquelyn Gwinn-Villaroel)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凶嫌史特强对员警开枪,警方随即反击将他击毙。

葛文-维拉罗尔表示,枪手「选择的武器是步枪」,但没有具体说明这是否就是美国枪击案中常被作为凶器的那种攻击性武器。

Instagram母公司Meta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公司「正在接洽执法部门,并迅速移除早上这起悲剧事件的直播内容」。

目前尚未掌握凶嫌犯案动机,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执法消息人士说法表示,史特强刚被告知将遭到开除。

葛文-维拉罗尔指出,伤者中有3人情况危急,包括一名日前才从警校毕业的26岁员警头部中弹,还有另一名员警受伤。

警方表示,遇害者为40岁的巴瑞克(Joshua Barrick)、63岁的艾略特(Thomas Elliot)、45岁的法默(Juliana Farmer)和64岁的图特(James Tutt)。

根据纽约时报,目前尚不清楚第5名遇害者、57岁的艾克特(Deanna Eckert)是否在该银行工作。根据警方,她最初在枪击事件中幸存下来,但于今晚宣告死亡。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在记者会上一度哽咽表示自己认识部分遇害者,包括这间银行的资深副总裁艾略特。

贝希尔说:「他教我如何帮助建立我的法律职涯,帮助我成为州长,在当一位好爸爸方面也给予我指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常交谈的对象之一。」

根据枪手史特强的职业社群网站领英(LinkedIn)页面,他从2018年到2020年的3个暑假在这间银行担任实习生,去年以投资组合专员身分成为全职员工。葛文-维拉罗尔指出,史特强先前与路易维尔警方并无接触。

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统计,2023年迄今已有超过4900人沦为枪枝相关暴力亡魂,今天这起枪击案是这场枪枝危机中的最新事件。

在华府敦促国会议员打破多年僵局、采取行动对付枪枝暴力的总统拜登,在这起最新「毫无意义」的杀戮事件后表示沮丧。

拜登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太多美国人正在为无所作为付出生命的代价。共和党人何时才要在国会里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社会大众?」

Image via Twitter @EdKrasse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