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经济环境下 世银、国际货币基金会议将登场

| April 10, 2023 | 0 Comments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春季会议即将于本周登场。Image Via Twitter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春季会议即将于本周登场,但其雄心勃勃的改革和募款议程可能被针对高通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和金融稳定性的担忧所掩盖。

法新社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上周表示:「从过往历史看来,经济增长仍然疲软,现在和中期表现都是如此。」

IMF预计全球今年经济成长率将不到3%,且未来5年内都会维持在接近3%的水准,这是1990年代以来最低的中期预测。

她说,今年全球近90%已开发经济体都将经历增长放缓,而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产出预计将大幅成长,其中印度和中国预计将占所有增长的一半。

乔治艾娃警告,低收入国家料将面临借贷成本上升和出口需求下降的双重冲击,这可能加剧贫困和饥饿。

IMF 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发布的最新增长预测将更广泛审视不同国家的应对方式,并提供更多文件,以详细说明全球经济面临的财政和金融挑战。

此外,今年的春季会议也将在高通膨和矽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后对银行业健康状况持续担忧的背景之下举行。

会议举行前,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还呼吁富裕国家协助填补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期间大量提供、针对低收入国家优惠贷款机制中的16亿美元缺口。

春季会议还将提供一个机会,可在美国支持、雄心勃勃的世银改革议程上取得进展,进而更有效地应对气候变迁等长期问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