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警告 去中心化金融正成为犯罪温床

| April 7,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财政部警告,北韩、网路犯罪分子、以勒索软体发动攻击者、窃贼、诈骗犯正利用「去中心化金融」服务来转移、清洗他们的不法所得。

路透社报导,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 DeFi)平台能让用户在不透过银行的情况下,借出、借入或储蓄,通常使用加密资产(cryptoassets)或稳定币(stablecoins)。

根据一项攸关去中心化金融的非法金融风险新评估,美国财政部发现,非法活动分子正利用美国及外国「防制洗钱与打击资助恐怖主义」(AML/CFT)规定、执行及支援服务技术中的漏洞。

这项评估发现,未遵守反洗钱与打击资助恐怖主义义务的去中心化金融服务,构成此一领域最严重的非法金融风险。

主管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财政部次长尼尔森(Brian Nelson)在声明中说:「我们的评估发现,罪犯、诈骗者、北韩网路人员等非法活动分子,正利用去中心化金融服务来洗白非法资金。」

尼尔森补充道,私人企业应利用这些新发现去制订风险缓解策略,并采取预防措施来防止非法活动分子利用去中心化金融服务。

评估报告发现的其他漏洞,还包括现行反洗钱与打击资助恐怖主义义务可能不足以规范去中心化金融、国际标准未落实及网路安全措施不足等。

评估报告建议强化美国监管,考虑为私人企业提供更多去中心化金融相关指引,并解决与这些服务相关的任何监管漏洞。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