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屡传校园枪击 童问「小孩为何被杀死」父母好难答

| March 3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ap

美国再传校园枪击,父母除担心孩子学校会不会是下一个,还得思索如何回答孩子提出的「小孩子为什么会被杀死」的大哉问。越来越多幼童现在得参加模拟枪手行凶的演习。

家住纳希维尔(Nashville)的巴雷斯(Elizabeth Barese)27日到学校接11岁儿子放学的时候,心里想着得让他知道住家附近一间小学当天发生了枪击案。

47岁的巴雷斯告诉法新社:「我们就住隔壁,那里有警察,我得立刻跟他说。」

一名携带重型武器的枪手27日闯入田纳西州首府纳希维尔的私人小学圣约学校(The Covenant School)开枪,造成3名年幼孩童与3名教职员工死亡,震惊全美。

巴雷斯站在圣约学校大门外的十字架前说:「对小孩讲这种事,实在难以启齿。得在对他说实话,以及不吓到他之间取得微妙平衡。」

美国再传校园枪击案,无数美国父母面临跟巴雷斯一样的两难,他们得安慰因为家长的苦恼和恐惧而受到影响的孩子。

美国人口约3亿3000万,但流通枪枝数超过4亿支。枪枝泛滥导致枪枝暴力时有所闻,就连校园也无法幸免,教育机构遇袭令人惊讶地司空见惯。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蒐集资料,自1999年可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枪击事件发生以来,全美已发生376起学校枪击事件,造成199人丧生、424人受伤,总计有34万8000名学生在校园中曝露在枪枝暴力阴影下。

枪枝暴力日增意味美国父母得无时无刻担心自己孩子的学校恐怕会是下一个。

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22年调查显示,约1/3学龄儿童的父母表示,他们对此「非常或极度」担心。

巴雷斯表示,酿21死的德州尤瓦尔迪(Uvalde)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她曾在社群媒体上发文说:「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发生,希望上帝别让它发生在纳希维尔。」

她说:「但我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住在距圣约学校约50公里外的柯利瑞(Xsavier Cleary)带孩子向圣约学校的罹难者致意。他表示,案发当天,他几个年龄从3到22岁不等的孩子,话题一直离不开这起枪击案。

「孩子一直问,『爸,到处都在讨论这起枪击案,广播、学校、新闻、电视,小孩子为什么会被杀死?』。」

柯利瑞说:「从没想过我们得在小孩这种年纪的时候跟他们讨论这种事。他们还在念小学,我们却得告诉他们发生这种事的时候该怎么反应、要怎么去做准备。」

美国学校进行枪击演习的情况激增,巴雷斯孩子就读的学校也举办过。

她情绪激动说:「这真让我想哭。」

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12年发生枪击案,造成20名学生与6名教师身亡。巴雷斯表示,从那时候起,女儿念的幼稚园就开始模拟枪手行凶的演习,而她女儿当时才3岁。

巴雷斯说:「这让我反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